讀書心得-謎宮

謎宮(Labyrinth
作者:凱特.摩斯
譯者:胡洲賢
出版社:果藤書房
出版日期:2006 年 10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544頁 / 25K/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8129370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一兩年看了不少拿基督宗教聖物或組織做文章的小說,像玫瑰的名字、傅科擺、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若再加上歷史學家、四的法則這類的就更多了,說實在的開始感到有點厭煩。

嘴巴這樣想,但對陰謀論的黑色興趣並不因此消失,所以看見這本謎宮的介紹時……

好在,這本書算是很好看的一本,可以在我近年看的書裡排到前幾名,算是本意外入手的好書。

故事牽扯到前世今生的概念,一種怨念累積數百年一口氣爆發的故事,老實說這樣的題材實在太多了,大致上現在的反派人物都有這種怨念當他的惡行背景,好在這本書的描寫很吸引人,讓原本我不帶希望的題材變得相當有趣,讓人忍不住要偷翻後面一下……

在這要特別強調這本書隱藏線索的功力,簡直可以跟本格派推理小說相比,兩段時間交錯進行的故事(跟我寫的歸途一樣),總是在最關鍵的地方轉換視角,然後又有新的線索冒出來,只好又一路追下去,直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故事裡對感情的描寫也很有意思,尤其是騎士精神的展現(雖然篇幅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那種掙扎就我看過的書裡大概只有Howard Pyle寫的亞瑟王傳奇能寫的更好,想看看騎士精神,可以參考一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