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邊境大冒險第一部:深邃林之外

邊境大冒險第一部:深邃林之外 (The Edge Chronicles 1:Beyond the Deepwoods )
作者:保羅.史都沃,克利斯.瑞德等/著
原文作者:Paul Stewart & Chris Riddell
譯者:王紹婷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2801252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 256頁 / 20*14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是個異常歡樂但也異常殘酷的童話故事。

  故事從一個小孩的童年講起。就像所有傳統異界故事一樣的,這小子成長的環境並非他所屬的族類,但總會有個好心的家庭撫養他長大,然後有一天他發現自己混不下去了,決心離家去尋找自己是誰……

  然後故事由此展開。

  故事發生在一個叫邊境的怪異地方,真的怪得可以,大多數的生物都長得一附蠢像,充滿樂趣。

  對了,這本書的作者有兩位,一位負責文字,一位負責插圖,兩位的表現都非常稱職,文字優美、圖案精緻,故事當然是一流啦!把一個很傳統的自我追尋故事,充 分的融入這個怪旦又殘酷的世界裡。這世界裡連肉食怪物都長得很有趣,但偏偏噁心到極點,一隻比一隻還要殘忍,絕對讓你看到爽歪歪。

  好像都在講設定上的東西……不過真的很棒喔!

  這是一整個系列的第一集,這集在設定上的重要性比較高,人物則集中在吐克這個主角身上,基本上就是讓大家知道是個殘酷又現實的世界,而吐克則是以熱血傳統 的有情有義來與之對抗。說到有情有義,這集還真虐待、甚至殺了不少配角,雖然登場時間都不常,但因為文字功力夠強,能讓吐克這個人物的情感變得更鮮明,也 更立體,對於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也更有幫助。

  因為後面更殘忍,也更美麗。

  在我的奇幻分類裡,這套可以列為必看喔!千萬不要錯過。

留言

  1. 匿名30/10/07

    一年前從舊書攤1本10hk(40nt)撿回來,到現在還未看過 XD

    本身對童話興趣不大,都是衡著價錢和『繆思出品 多數佳品』(星塵、無有鄉、御謎士等等都很好看唄)才買的說。

    聽毛毛牙這樣讚不絕口,就有衝動想即刻翻出來看了。不過要等"吃完"羅德列克.湯立的《天大好事》跟湯姆.克蘭西的《獵殺"紅十月"號》才能看 囧

    話說回來, 同樣繆思出版的暗黑元素也還未看咧...orz

    回覆刪除
  2. 天大好事很容易消化,小品,慢慢享受吧!

    獵殺紅色十月我只看過電影……

    黑暗元素超讚的,請在電影上映前服用,爽度加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