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瑪莉的音樂盒(上、下)

瑪莉的音樂盒(上、下)
作者:古屋兔丸
譯者:李育修
出版社:原動力亞細亞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184696、9789867184702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Mars Comics
規格:平裝 / 276頁、24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我哭了。

這套漫畫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主要是覺得封面很漂亮,但因為不便宜,作者又沒聽過,所以一直沒買,直到前幾天有個特惠活動,在「想湊優惠金額」的狀況下才下手。

然後就是相見恨晚的情緒。

故事建構在一個奇特的世界上面,有點像輝煌科技文明崩壞之後重建的世界,是的,像風之谷那樣,但有個非常巨大的差別,這是一個幾近烏托邦的世界。

這個世界人們相處愉快,不同國家(島嶼)各司其職,有著不同的社會功用,然後各地互通有無,過著相當豐足和樂的生活。

這種柔軟的設定,配上作者有粉彩般的畫風,呈現出來的詩意好美,但可不要以為作者的畫面小家子氣,一些大型場面,可是相當細緻有魄力的。

尤其是瑪莉的畫面。

是的,瑪莉,這是個世界的神,有趣的是,她的形象、性別,在不同地區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但我們男主角看得到瑪莉啊!

這部份是個核心,故事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男主角凱伊的存在有點怪異,似乎又是傳統「天賦之子」,這種人一般來說都不會太快樂啦……

不就是身邊的人不幸,比方說女主角皮皮。

皮皮是個非常有魅力的美女(我就是看了封面才有興趣的啊),她的魅力不只在於外表,她的個性也很迷人,是那種非常單純、非常純潔、但又很有活力,難怪一堆人想追她。

但她喜歡的當然是我們男主角啦!但主角既然是個非凡之人,感情這條路想來不會太順遂,尤其當對手是個如此巨大的存在……

是的,這看來很不幸,但若只是這樣這本書我不會給如此高的評價,重點在於最後,凱伊那種出世的態度,真的很叫人難過(很像天使心裡的尤里)。更過份的是,作者又給了我們一個五十年後的真相,這一下真的把我的堤防給擊碎,視線也模糊了起來。

好個殘酷、讓人心疼的故事,但卻讓愛情變得如此清澈、無邪。

強烈推薦喔!

附帶一題,本書貴是有道理的,裝訂很棒,紙質也很好(重),很值得收藏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