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北方之星(英倫懸疑四部曲 II)(The Shadow in the North (Sally Lockhart Quartet II) )

北方之星(英倫懸疑四部曲 II)(The Shadow in the North (Sally Lockhart Quartet II)
作者:菲力普.普曼
原文作者:Philip Pullman
譯者:蔡宜容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525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繆思小說
規格:平裝 / 336頁 / 21*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唔!剛剛才注意到原來這本我還沒發心得,都看完好久了說。

話說讓人驚豔的第一集給了一充滿謎團的結尾,讓我焦心的想要等第二集,結果卻是什麼都沒交待的第二集,而且更過份的是,迷霧擴大啦!

第二集從第一集結尾之後六年開始展開,我們的小美女莎莉變成大美女,還開起投資顧問公司耶!真是了不起。

還真是了不起,那可是個「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年代,識字就很了不起了,還投資顧問勒!

也因為這樣,讓她的立場有點難堪,因為她已經不是女強人能夠解釋的了,說是女超人還差不多。

這可不誇張,法律與淑女(我最喜歡的古典推理小說之一,天啊!我居然還沒幫她寫心得,真是罪過)一書裡華蕾麗是個為了捍衛自己丈夫而挺身挑戰法律的堅強女性,但跟莎莉比起來簡直乖得跟小貓一樣……

故事牽扯到掏空、惡性倒閉、債留祖國的戲碼,去!台灣近幾年這種商人可不少,看到就一肚子火。

有這種人,投資當然會出問題,而我們莎莉為了替客戶討回公道,這次倒真的是豁出去了,而也許真的太超過,犧牲還不是普通的大。

那個時代的女人,光生存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成功,只有覺悟還真不夠,想到這一點,覺得滿心酸的。

心酸歸辛酸,身為讀者還是爽滋滋啊!畢竟上一集牽扯到的是中國黑道,這一次扯到俄國皇室與跨國商業陰謀(也就是第一集的謎團根本就沒交待……),而封底第三集的預告似乎預告著謎團全面的反撲,緊張緊張啊!

不過就像在黑暗元素三部曲裡一樣的,作者菲力普.普曼殺起人來毫不手軟,連我怎樣也想不到該死的重要角色也能幹掉……或者說在作者眼中主角一直只有一個人,才不管你什麼男主角女主角的……

值得一提的是書裡的壞蛋二人組,雖然只是兩個小廢柴,但他們說起話來到是喜感十足,雖然沒幹過好事,但能這樣鬼混過日子也還真是……

好啦!接著就是「明年」(太久了吧)才要出的第三集,作者還要讓主角多慘才甘願啊……不過,誰叫她是女超人呢?想到為母則強,小美女當媽媽之後,戰鬥力會不會破表,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