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花翼的召喚(Wings)

花翼的召喚(Wings)
作者:艾玻妮˙派克(Aprilynne Pike)
出版社:三采
閱讀版本:試閱本/A4

先說句實話,我根本連看文案都沒有就出手要試讀了,所以我壓根沒料到這是一本我最喜愛的奇幻小說,所以閱讀過程異常驚喜啊!

故事開頭,是非常一般性的少年(女)小說,羅芮兒是個由父母在家自行教育的孩子,不過有天因為父親的工作,必須搬家,而且進入公立學校念書。

她可是一輩子沒在學校唸過書,加上是個「內向蒼白美少女」,哇賽,各種符合宅男幻想的條件都有了,所以一開始我覺得這是一般青春校園愛情故事吧!

果然,很快的故事就給了我們帥哥大衛,兩個人很快變成好朋友,直到羅芮兒背部長瘤。

難道這是什麼悲劇故事?有關早逝的生命、花火般的愛戀……

我承認我一開始真的是這樣想的,直到那個瘤越來越大,大到讓人覺得可能是人面瘡還是什麼外星寄生物,我開始感興趣了。

書名叫花翼的召喚,該不會是翅膀吧?這樣一來更是宅男女神了, 喔喔喔,這個好。

結果居然是一朵花,還有美好的香氣。

還有令人不安的怪人。

終於,在精靈身份揭露的時候,我知道這是奇幻故事,不是劍與魔法類型,而是花園小仙子這種,這沒差,兩種我都很愛看,老實說這類的我還更喜歡一點,像魔女宅急便這種。

所以下來我的閱讀就變得非常歡樂,因為不再猜測,只要安心的看著劇情發展就好。

故事算是對傳統精靈設定做個變革,讓精靈以一個新的形象(生物型態)登場。

開花植物耶!一個隱密又擁有魔法與高等智慧的種族,絕對是想守護什麼秘密才會這樣啊!所以,這個秘密就變成我們很想知道,而書裡的壞蛋(顯然的,必須很醜才行)就是用來幫助我們瞭解秘密的關鍵,還真是感謝他們,雖然還是要請他們去死,誰叫他們很醜……

還真是傳統的以貌取人啊!

不過這就算了,這本書只是第一集,所以很傳統的,有個壞蛋一邊喊著你給我記住,然後逃掉了,科學小飛俠也只能等著惡魔黨哪一天捲土重來,讓我們向惡魔黨不屈不撓的毅力致敬(誤)。

這本書基本上故事很一目了然,但卻同時有著吸引人的神秘特質,這一點很有趣,也因此讓人很滿意,因為看完會急著想看下一集,就是她好看的證明啊!

尤其羅芮兒的戀情陷入一種很處理的狀況,人跟精靈……奇幻故事訴說太多過度美好得東西,帥哥總會娶美女精靈,但這本書不這樣簡單放過,因為跨物種(不是族群,差很多),心理上的問題就算能克服,生理上的差異卻是很現實的啊!

不知道作者會如何解決,畢竟還只是孩子啊……我是說外表看起來。

本書意外的有意思啊!本來沒料到是奇幻小說,還真是高興,推薦給大家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