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合理」殺人嗎?

最近馬囧為了拉抬低迷聲勢,所以殺了五個人好滿足一些嗜血分子的欲望。果然,包括朱宅等人在內,紛紛發表了「才殺五個不夠爽」的言論,希望多殺一點,同時間一堆神經病開始在網路上面到處謾罵,讓我之前幾篇相關文章又被轉來轉去的,說來我也算受益者。

羅馬政治家說,羅馬政治的本質就是暴民政治,給他們鮮血跟麵包就可以了,果然,國民黨說吃飽就好,附帶殺幾個人,就可以放心貪腐賣台了,反正愚民跟本不關心。

死刑支持者常有一個奇怪言論出發點--你又不是被害者家屬--所以我不能說話……那你就是?好玩的是,這些人接著又會說要將心比心之類的,幹!照你們的邏 輯,你又不是被害者家屬,你將心比心有個屁用?就因為將心比心,所以才不希望繼續發生殺人悲劇,你們這些只想要殺人的在搞屁阿。

還有說什麼因為廢死者都想要殺人,所以要廢死才不會被殺。拜託,不會被槍斃也還要被關耶!你那麼喜歡被關喔?

支持死刑,意味著在「我覺得」合理的情況下,殺人是沒關係的--其實越兇殘的殺人犯,越是這種想法。簡單說,反廢死的人心態跟殺人犯是一樣的。相反地,廢死 者是認為不管怎樣殺人就是不對,這是兩邊最決定性的不同,也是殺人犯跟一般人之間的差異所在--結論是,台灣潛藏的殺人犯真的很多,因為只要你支持死刑, 你就是可能殺人的變態。

反正只要「你覺得合理」,殺人就沒關係啊!更可恥的是,這些孬孬的廢物不敢自己動手,所以搞個集體性的制度暴力來殺人,藉此滿足自己的變態欲望,你還真是有病。

江國慶還記得嗎?有網友說什麼那些被槍斃的都是窮凶極惡,是喔?江國慶當初也是這樣被認為的啊!「你覺得」他很可惡他就該死?你以為你是誰阿?就因為有人不要臉到覺得自己可以決定他人生死,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殺人案件啦!

去看看魔戒吧!甘道夫說過的話,自己好好反省。

更不用說剛被判死刑的馬面,這擺明是國民黨想要殺人滅口,把這個充滿疑雲的案件埋葬在黑暗中。

司法誤判很可惡,但這種政治殺人更可惡,就因為留了一個死刑這種北七制度,讓不良統治者可以透過死刑來屠殺異己,結果死老百姓還在那邊想要透過死刑來追求正義勒。所以死刑不是什麼備而不用或者少用的東西,而是本就應該廢除的北七制度。

至 於什麼廢死的人還不是吃肉之類謬論……我雖不覺得人有比動物高級,但也沒興趣把食用不同物種生物來進行能量換維持生命,與殺死同類生物相提並論。更不用提 只看見動物卻沒看見植物這種明顯的生物常識笑話了,你的白血球每天都要殺掉一堆其他生物啦!真不要殺生,你根本就不該出生,少在那邊跟我講些五四三的。

自以為虔誠的佛教徒應該全去吃純合成食物,不然少跟我鬼叫什麼殺生是罪孽的笑話,畢竟連烹煮這個動作,也有很大目的是為了要「殺」菌啊!

留言

  1. 我幫毛大補充好了!甘道夫說:有很多活人本來就該死,也有些死人本來命不該絕,你能做這種判斷嗎?...

    回覆刪除
  2. 匿名9/3/11

    Frodo: It’s a pity Bilbo didn’t kill him when he had the chance!

    Gandalf: Pity? It was pity that stayed Bilbo’s hand. Many that live deserve death, and some that die deserve life. Can you give it to them, Frodo?

    Gandalf: Do not be too eager to deal out death in judgment. Even the very wise can not see all ends. My heart tells me that Gollum has some part to play yet, for good or ill, before this is over. The pity of Bilbo may rule the fate of many.

    回覆刪除
  3. 喔喔!感謝,連電影版的台詞都貼上來了。

    魔戒在歐美是廢死非常重要的文學作品,豪宅靠翻譯這本書出名,但他到底學到什麼啊?

    回覆刪除
  4. 匿名9/3/11

    Great
    很清晰的邏輯
    打破那些是是而非的謬論
    加油

    回覆刪除
  5. 邏輯贏不過熱血阿!我現在知道為何黑幫都要從年輕人開始培養了。

    回覆刪除
  6. 匿名9/3/11

    邏輯個刁

    回覆刪除
  7. 匿名9/3/11

    請問一下,如果一個窮兇極惡的殺人犯被終身監禁,我可以不要用我的稅金去養他嗎?如果可以的話,我贊成終身監禁..

    回覆刪除
  8. 當然還是用你的稅金養,你的稅金如果可以用來給馬囧這種廢物揮霍,養幾個相較之下為害沒那樣大的死刑犯算什麼。

    回覆刪除
  9. 匿名10/3/11

    我也不想養驅長啊,所以我沒有投他啊..;驅長可以用選票趕下台(如果台灣人覺醒的話...),可是終身監禁是一輩子...

    回覆刪除
  10. 關他一輩子所能得到的遠比殺掉他更多,看美國多得是連續變態殺人,為了逃避死刑延長審訊期間,故意「有話慢慢講」,或者乾脆亂講,這對家屬不是更大傷害。

    回覆刪除
  11. 匿名10/3/11

    譴責國民黨過去及現在的不當作為
    是不是一定會導向支持廢死?

    22的是代若是台灣已經達到廢死的水準
    蔣介石會不會因為有做這事是錯的恥感
    而不濫殺無辜?

    廢了死刑後
    殺死人的犯人會不會就因而,不慢慢拖延狡辯了
    而是很誠實的,很爽快的說:"對!人是我殺的;對不起, 我錯了!我覺得很抱歉!請大家原諒我...."

    回覆刪除
  12. 終於有人提出這個我早就想電的東西了。

    沒錯,我只要談廢死就會扯到國民黨,理由很簡單,這是價值觀有沒有其一的問題。

    雖然沒有確切的統計,但我感覺到的是死刑議題與藍綠支持度有很高的相關性,這不是隨機的,而是一個真的想追求公平正義的人,你會在挺藍批綠這上面看見與追求死刑時一樣的價值觀錯亂。

    好笑到極點。

    廢死不代表罪惡被遺忘,正好相反,罪惡必須被「處置」,死刑支持者那種「殺了就好」的態度,正好就是國民黨要人家「向前看」的態度,反正殺都殺了,就算了吧!不然再殺就好。

    所以你上述最後一段話正好完全講反了。那種老子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說法,正是死刑存在才會有的鬼話。

    你以為死罪可免,活罪就沒了嗎?反廢死的腦袋為何老是這樣跳tone啊!老把逃過死罪想成什麼很爽的事情,真是一點想像能力都沒有耶!就因為想像力很差才會去殺人懂嗎?我一再強調支持死刑的人跟殺人犯是一樣的腦袋,這又是一個證明,不然去看那種因為反廢死就去恐嚇廢死陣營、打電話騷擾、網路上到處詛咒人家去死的例子有多少。反廢死的人生根本是個笑話,羞羞臉喔!

    我常說挺藍就是丟臉,但我也說支持死刑就是丟臉到極點,也只有這兩件事情會被我用同樣的句子來一再提出來了,因為這都是很可笑的價值觀錯亂。

    回覆刪除
  13. 匿名22/7/13

    是啊

    不過甘道夫在砍殺半獸人的時候可沒有像他自己說的一樣

    所以他也是支持合理殺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因為半獸人「的確」不是人,你最好先搞清楚這一點。而且因為戰爭殺人,跟用法律殺人,這完全是兩回事。

      你書要不要再回去重看一下?

      刪除
  14. 匿名31/10/13

    我一直都很清楚─立場不同的人「的確」不是人─這種思考邏輯,
    因為它在討論死刑存廢的時候常常會出現,不論是支持方或是反對方。

    而且戰爭殺人也確確實實、真真切切的是"合理殺人"。

    我會再重看一次的,謝謝您的肯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混為一談喔!支持死刑的會把兇手跟廢死陣營當做不是人,但廢死陣營就是因為反對這種觀點,才反對死刑的喔!

      那種透過「不是人」的方式來合理化自己想殺人的心態,是殺人兇手跟死刑支持者才會有的想法,不要牽拖到我們這邊來阿!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