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血統論

這幾年常在網路上與統派論戰(教育本應正常化),其中也常有中國人加入戰局(中國人的心結),其中有一點是常常聽見的,就是血統論,而且是汎血統論,也就是除了血緣關係以外,連文化也放進血統論裡面去。

剛好最近三件事情凸顯了大中國思想者的血統迷思,實在讓人不出來好好教育一下不行。

一件是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說「現在的原住民都是雜種」,另外就是中國記者孔健說,讀漢字用筷子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第三件就是我日前在噗浪上說支那人不受歡迎,結果因為TVBS跟聯合報報導出來,支那二字引發軒然大波,鬧到我要被懲處,很多人投書市府信箱,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怎麼可以用支那侮辱自己跟祖先……這件事情過幾天我再詳細報告,我還真是一點都不低調阿……

China人果然自大狂妄令人厭惡啊!(用英文比較高級,用音譯會被攻擊,這是這次事件給我的教訓)

國家的組成,所謂人民、領土、主權、政府,注意好了,人民這一項,可沒限制你的血統。

用 血統論來看待國家人民,其實是一種非常反民主、未開化的低俗觀點,基本上什麼人會重視血統,就養名犬、名馬或者要養黃金豬的「畜產業者」,最近歷史上有一 個非常重視這種觀點的政權,就是希特勒政權,其下場我想大家都看得到,但中國人組成的政權(中國政府、國民黨政府)這幾年變本加厲在追求血統,完全是處在 一種退化的狀態。

人類歷史發展,從東非開始的人類譜系,算一算也有大約四百萬年了,如果中國人那樣重視祖先,豈能不去要求加入東非國家,比方說與坦尚尼亞或肯亞統一,跟人家成立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根本是在搞分裂,背宗忘祖啊!

如果真要說什麼炎黃子孫,那麼中國「固有」領土不就是黃河流域裡的一小片土地而已,其他土地都是夷狄蠻狨等輩灌上侮辱性部首的民族的啊!

偏偏這種人不少,比方說罵中國就是在罵自己的祖先……奇怪了,姑且不論中國歷史不過一百年(之前叫清國、明國……從不叫中國),我的祖先裡有平埔族,當然不是中國人,我的祖先也有漢人,但族譜記載是清國時來台灣的,也不是中國人,我罵到哪個祖先了?

民主國家裡,批評不義政權哪會變成侮辱自己的血統,這種連結未免太牽強。再想想台、中兩國有多少政府高層人員拿綠卡,或者是美國人的父母或祖父母,他們還不是照罵美國?有血源關係就不能批判?怎麼看都很好笑啊!

文化性的汎血統論就更好笑了,比方說常有統派分子批台獨人士,說台獨就不要寫中文,台獨就不要拜媽祖。更可笑的是真有台獨人士也說要去除漢字。

好笑,我們用的漢字其實也是多民族混合出來的東西,所謂國語更是滿語混血出來的漢語,何況台灣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就學英文是什麼意思?是要把孩子教成外國人嗎?

那請不要穿西裝、看電視、打電話……應該學山頂洞人生活才對。

血統論是民主毒瘤,如果我們不能徹底根除這種虛幻而且有礙人權進步的血統論,台灣要成為進步國家,還有得等。

----------------------
節錄版刊載於051711自由廣場

留言

  1. 哇,学中文用筷子就是中国人,那我算什么?

    回覆刪除
  2. 呵呵,對阿!中國人的文化霸權真的有夠可笑,也不想想中國歷史不過100年,筷子是哪個原始人發明的呢?

    回覆刪除
  3. 說到「固有疆域」呀,之前還看到一個很霹靂的,說是來自平行宇宙也不為過。
    以前有的民族大家以為是照血緣畫分的,其實是文化認同才對。大家認為祖先源自巴勒斯坦的猶太人今天有金髮白皮膚的,甚至也有黑人,這樣已經很清楚了。

    回覆刪除
  4. 只能說這種人腦袋不大好阿……

    回覆刪除
  5. 剛剛在聯合踹人天地看到了很有趣的說法~關於"說華語、用漢字、拿筷子就是中國文化=中國"這一論點~
    "這種說詞會把日本、韓國、新加坡甚至美國各地的唐人街都算成中國一部分,這還沒什麼,真正要命的是西藏、新疆、蒙古等地在這個標準之下會自動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比如說西藏,用的有藏文,餐具沒筷子(主要用手、刀、杓),禮儀也是西藏特有的藏文化,於是....西藏非中國的一部分,全矣。"

    回覆刪除
  6. 啊哈哈哈哈哈,五楼说的好啊!

    下次那个中国人再这样跟我说我就这样答复,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回覆刪除
  7. 我还没说这中国是什么中国勒,本来就是中华民国,结果共产假装联手打日本,实际上却随便应付好壮大自己。不然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吗?我呸!

    回覆刪除
  8. 你大概也對於莫名其妙被劃為中國人感到啼笑皆非吧!其實中南半島很多國家應該都會對中國這種狂妄的文化帝國主義感到賭爛吧!

    回覆刪除
  9. 有個問題忘了問。為什麼在自由時報的標題是「嘆息的小姐」?

    回覆刪除
  10.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11. 呵,突然想到当初梁静茹结婚的时候,在国外举行婚礼,被人骂说不爱国的事情了。

    更搞笑的是人家是把她当成是台湾人了,喂,台湾人不在中国举行婚礼也算不爱国啊?更何况本来就不是台湾人了。

    回覆刪除
  12. 很多新加坡、馬來西亞人,甚至越南人,都被當成台灣人或中國人啊!

    回覆刪除
  13. 匿名12/6/11

    在國外的時候只有有禮貌都被當作為日本人...

    很可悲的香港人路過

    回覆刪除
  14. 呵呵,我也有類似經驗……

    回覆刪除
  15. 匿名21/6/11

    很簡單,有自由的地方就是祖國,子孫不要因為血統,而被迫成為任何政權的奴隸,如果要在血統和自由中選擇,一定是選擇自由。下一代就是要數典忘祖,也是必需的。

    回覆刪除
  16. 說到祖國,想想我的祖國還真不知道有多少個,從我老爸開始算,台灣是一個,我阿公的話,日本、清國都是,在往上還真不支要追到哪去,從我阿嬤算的話則會有大肚王國等台灣本土政權(我阿嬤的家族是西拉雅望族),而且在怎麼算,最後可能都會變成東非某原人部落,再繼續算,都會回到海裡面去。

    所以祖國這種東西,笑笑就好,有些生物學或文化研究的意義,拿來限制後人,則根本是神經病。

    回覆刪除
  17. 匿名3/8/11

    說到希特勒喔,獨派的低等支那豬論和納粹的低等猶太人論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回覆刪除
  18. 匿名3/8/11

    中國歷史不過一百年....
    ----------------------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4%B8%AD%E8%8B%B1%E5%A4%A9%E6%B4%A5%E6%A2%9D%E7%B4%84
    原來這條約是中華民國簽的,毒派都能發明歷史了哇操~

    回覆刪除
  19. 匿名3/8/11

    求問“台灣國”的國慶,國旗,主權,政府,人民,領土,還有邦交國^^

    回覆刪除
  20. 納粹網站可是把中國國民黨放進友好連結啊!

    http://www.nazi.org/nazi/

    國民黨是出了名的種族獨裁政黨,這可是國際常識啊!

    回覆刪除
  21. 匿名5/8/11

    求問國民黨對哪一個異族獨裁了~~~~^^

    回覆刪除
  22. 匿名5/8/11

    求問“台灣國”的國慶,國旗,主權,政府,人民,領土,還有邦交國^^

    回覆刪除
  23. 國民黨對哪個異族獨裁?連這個都不知道嗎?228是什麼?白色恐怖是什麼?現在更妙了,搞南北、語言、階級分化,長達六十多年的族群撕裂政策,只為了製造虛幻的中國人-高級外省人階級,連惡種東西都不知道也未免太可笑了。

    至於那個要問台灣國狀況的北七,這種踳問題也在問,台灣國目前暫名中華民國,有關中華民國「現實上的現狀」都是台灣國的,要不是有北七藍丁在挺藍,早就改掉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