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成功,耶!

上週六,畫展開幕了,人來好多,尤其是重要人物來很多(嘉義美術界不少前輩都來了),讓人很高興啊!
畫展
這次因為我也有三幅畫展出,所以我也比較關心展出狀況,星期五佈置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爸的學生在這一年裡面進步好多,比起來我才開始兩個月而已,雖說我畫的也不賴,但筆法比較生疏卻很明顯(至少對我而言),不過有些東西……畢竟我看我爸畫快40年了,還是有不少佔優勢的地方。
師兄弟
最高興的是我爸四位好友,也是他年輕時的同門師弟都來了,其中兩位現在可是享譽國際的大師(簡單說,他們的畫都是百萬甚至千萬的……),而他們兩位對我的圖評價不錯,尤其是那張得超小畫作,被洪政東老師說很有抓到新表現主義的精神,而且把主體的位置表現得非常絕對。

因為洪老師本身有開畫郎,同時也是收藏家,他要我多畫些作品,然後拿去他那邊,他要幫我推推看,這可是新進菜鳥最夢寐以求的通路啊!

另一位詹阿水老師則是給我很多有關拍賣會的注意事項和收藏家的分析。

藝術家有兩種,一種是走大眾路線,把市場需要的端出去就是了,另一種則是自己創作,跟市場衝撞。

我要走得是第二種,不好走,但值得去拼的那種,而兩位老師也都願意提供協助,真是感恩啊!

我爸明年也要參加拍賣會了,嘖嘖,我也得趕快拼才行。

總之兩位給我的指導非常多,但最讓我自己高興的是,兩位其實讓我證實一件事情,就是我辭職這兩個月已來的用心沒有白費,因為我沒有受過任何正式美術訓練,完全空白,所以我買了一些書來自修--技巧類的少,反而買一堆歷史書,而兩位大師都稱讚我的方向正確,畢竟到我這把年紀,反過來去鑽研技巧沒太大意義,但我那沒多少人比得上的閱讀量,以及我長期寫文章的習慣,才是我藝術創作最大優勢啊!
貓
心裡還有好多畫面要畫出來,繼續拼吧!這次兩位大師給我的肯定,不只鼓勵我,連家人都跟高興,尤其是我太太,畢竟經濟問題很現實啊!

接下來還有不少美展甄選要參加,敬請期待。

留言

  1. 毛大恭喜!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你為台灣小朋友出的繪本.我一定會捧場,因為我相信毛大不會有像藍教黨錯亂的歷史和國家認同.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wings13/8/11

    毛毛牙大
    能否把您參展的畫作貼照片出來看看??
    謝了..

    回覆刪除
  3. 這次展出三張畫作,一張是上面那張,另外就是:
    http://momoge.blogspot.com/2011/08/006.html

    http://momoge.blogspot.com/2011/08/007.html

    這兩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