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8--主峰的召喚

主峰的召喚
作品名:主峰的召喚
尺寸:40F
使用媒材:油彩
完稿日期:062812




1998年10月,我第一次攀登玉山,老實說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登山,在這之前,我爬過最累的,也不過是天母的軍艦岩而已,是個菜鳥中的菜鳥,初哥中的初哥。

攻頂當日,整隊的人馬在飄著細雨的狀況下,摸黑離開排雲,邁向主峰。

雨下了一個晚上,地上濕得很,當年很外行不懂得要買登山外套的我,穿著我老爸的大棉袍,這可不是普通淒慘。為了在裡面多塞幾件衣服,所以穿我爸的衣服,然後因為全都是穿棉衣,所以吸水之後重量驚人,而且簡直毫無保暖效果可言。還好十月天氣不算太冷,不然我那種穿法分明是要自殺。

從完全的黑暗當中,我們上行好一大段路,直到空氣中開始出現顏色,而雨也停了。

只見雲霧茫茫。雖然尚未日出,但高空的雲層已經先受到日光洗禮,並將光芒散射下來,讓我們周遭一片蒼藍的灰白。

那是一種很有重量感的白色團塊,隨著強烈的山風由下往上襲來,然後撞擊到山壁或者登山客的時候,破碎開來。

明知只是雲霧,但看見那不斷湧上來的模樣,還是會讓人下意識的閃躲。

到了接近風口的路段,全身已經疲憊不堪,而抬頭往上,依然只見一片濃厚的白,主峰尚在不知的遠處。

突然一陣強風吹散雲層,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讓我看見黎明前的黑色主峰正在向我招手。

「來吧!到我這來。」彷彿母親的召喚般的,讓我雙腳再度湧上精力,那種渴望著受到母親稱許的情緒,瞬間掩蓋掉長途跋涉的疲勞。

比起踏在主峰上那不可一世的豪情,攻頂前這段頗有啟發性的瞬間,更是讓我回味不已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