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North

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附彩色桌遊一套)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North
作者:菲力普.普曼
原文作者:Philip Pullman
繪者:約翰.勞倫斯John Lawrence/插畫
譯者:葉昀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26225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精裝 / 200頁 / 18.5*12.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黑暗造物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不過一直沒寫心得就是了,連之前出的「萊拉的牛津」我也沒寫,說起來還真是失職啊!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心得在此

所以這次出了新書,讓我從這本開始吧!

說實在的,會找到這本也是無意間的事,原因是這本書附贈一個小小的遊戲,而我是因為找遊戲才注意到這本的,說來還真是巧啊!

故事主角是黃金羅盤裡面,那位牛仔作風的熱氣球飛行員--史科比,不過這是他年輕時的故事,也因此說明這傢伙怎麼會跑去北極,而且還跟熊王是換帖的。

這本書說起來完全是獨立故事,就算沒看過黑暗造物三部曲也沒關係,唯一差異只在於精靈的設定,如果不知道,也許會覺得怪怪的,不過影響真的不大。

要說這本書,這樣說好了,我看這本書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速度飛快,這也說明了這本書容易進入狀況的特性。

一般來說,我們若批一本書故事很扁平單薄,通常是一種負面的形容,但很神奇的,這本書真的就是這樣,但卻是一種好事,他讓我能非常快進入狀況,而且無法把書放下來。

故事從史科比「亂飛」被吹到北地開始。這傢伙賭贏一顆熱氣球,但說明書只贏到半本,結果還敢亂飛,飛到一個化外之地--一個跟西部小鎮一樣,由「外道」治理的地方。

牛仔老是瞎忙,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榮譽。他要忙著在酒鬼打屁找工作套訊息,還想順便泡妞,偏偏又很有騎士精神的想當個紳士,但說到「正義一方的」牛仔,不就是那刻板印象,總是要打抱不平,而且對壞人深惡痛絕,所以到處跟人家結下樑子。

而故事總會從碰到死對頭開始。

於是,一本毫無意外,卻又驚喜連連的故事展開了。

24歲的年輕牛仔還沒這麼世故,但個性已經定型,他轟轟烈烈的這一段歷史,剩下來的是媒體的抹黑,不過也還有弱者的尊敬與高貴的友誼。

很傳統的英雄姿態,卻也有著單純的愉悅。

未來,萊拉能遇見他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 繆思把「萊拉的牛津」和這本都做成精裝本,這會精裝書愛好者的我來說當然不算壞事,不過每本大小都不一樣是怎麼回事阿?這樣我一系列書擺在一起不整齊啊!

書末有萊拉的書信,雖然跟故事沒有直接相關,不過,這就好像看見一位老朋友一切安好的感覺,小女孩也長大囉!

對了,來提一下贈品桌遊的部份,雖然我家兩個小鬼還看不懂,但對這遊戲還滿喜歡的喔!尤其那個「先到終點算輸」的規則,跟其他遊戲不同,讓兩個小鬼很樂啊!

留言

  1. 版主就快發這套系列的心得吧,真的很期待呢,真好奇版主對塵和無上權威的看法

    回覆刪除
  2. 呵呵,正在重看中,不過因為一口氣來了三本試讀......

    現在看到黃金匕首開頭,再說吧!

    回覆刪除
  3. 昨玩玩了兩盤附贈的桌遊,全都是明澄大勝,我都是死第一個,真是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