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6--Serenade- The Green

Serenade- The Green 小夜曲-綠光
作品名:Serenade-Corner
完成日期:051712
尺寸:40F
素材:壓克力顏料

這是小夜曲系列的第四張,No.3因為不小心讓顏料流到很難處理的地方,目前停擺當中。

小夜曲本來只是在玩玩而已,想說繪本的風格放大拿來畫在大型畫布上(其實也沒多大,就油畫而言),也許可以有些好玩的事情發生。

的確好玩,我可以玩弄一些很細緻的色彩,讓一般來說需要點觀賞距離的油畫,有些小地方可以玩弄,但實際上的構圖,依然需要離遠一點。

這讓畫面近看遠看有著不同的素材可以觀察,基本上這個系列我都是採取這種方式繪製的。

No.4我試著讓畫面呈現一點色鉛筆的感覺,這當然有點多此一舉,直接在紙上用色鉛筆不就得了,不過我都說這是一場遊戲啊!

而且我不斷把增厚劑抹上去的結果,讓畫面有著很豐富的肌裡,偏偏又跟筆觸不協調,當然這完全是刻意造成的,因為我在看陳澄波的圖畫時,也有著相同的困擾啊!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如何製造這種效果的,該學的東西還很多勒!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