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時空戀人三部曲I-紅寶石(Rubinrot: Timeless Love Trilogy)

時空戀人三部曲I-紅寶石(Rubinrot: Timeless Love Trilogy)
作者:克絲汀.吉兒 Kerstin Gier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2012/10/29
閱讀版本:試閱本

是這樣的,雖說我總是嚷嚷對羅曼史過敏,不過說歸說,書也看了一堆,試讀接到的就算了,仔細想想,奇幻羅曼史我自己都買過好多本了。



別的不談,最後的獨角獸我不但愛看得很,還名列我最愛看的奇幻小說前十大勒!

此外像謎宮墮落天使夜訪良辰鎮之類的(還有很多,不過一時也想不起來),從我還在念高中開始一直到現在,二十多年的時間耶!

說實在的,奇幻跟羅曼史,實在是致命毒藥。有什麼比帥到渣掉的騎士更吸引人的,我是說,英雄救美打倒電車癡漢,跟揮舞寶劍幹掉綁架公主的惡龍,哪一種比較能讓人大腿酥麻?

若再加上穿越,那根本是犯規到不行。

故事一開始,有個被稱作公主的,和一位顯然是她戀人的人,在1812年的英國登場,這兩個人顯然來自於未來,而且在逃亡。

接著我們會直接把他們定義做好人,畢竟私奔的人絕對是好人。

接著故事轉到20xx年的現代,傳統女主角登場,她長得算漂亮,不過總有一個比她更漂亮的,而且會剛好是她的敵人或對手,接著她開始倒大霉,因為她恰好有人家很想要的「大好天賦」。我是說,基本上女主角都會剛好是這種無欲無求的「普通」女孩,偏偏他們一點都不普通,她是紅寶石,故事的最關鍵。

然後一開始會讓女主角非常反感的超級大帥哥登場,接著被迫在一起「出勤」。然後因緣際會會讓他們互相欠對方一些人情(比方說幫對方殺掉某人之類的,這是奇幻小說,奇幻小說裡的危機總是要有性命安全之虞的),接著會怎樣,呵呵呵。

我必須先這樣說,就某些設計上面,這本書是很傳統的。不過一本書要能轟動到讓人家願意拍電影,一定有些其他過人之處(至於龍騎士有人願意拍電影,可能是有些超自然力量吧!)。

首先是設定,跟我前兩天介紹的阿努比斯之門相同的,這本書也涉及時光之旅,而且同樣是限制很多的那種。這樣不但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悖論困擾,還能透過不矛盾的設定,讓故事看起來更有說服力。

本書裡的時空旅行者,其實是一種「有毛病」的現象,原因不明,跟遺傳或許有些關係,總之這些人會在接近成年的某個日子,展現出時空跳躍的能力,不過只能往回跳,然後過一段時間再跳回來。

然後有人很努力的把這種亂跳的狀況透過「科學」技巧,改善到能做一定程度控制的程度,然後透過這樣跳來跳去,想要達成某種目標。

說是某種,是因為看起來這目標不是好東西,之所以這樣猜,試因為上面提到的「好人」顯然痛恨這個目標,而那個主事的老大看起來也不大像好人的樣子,至少他不帥又沒女人緣,註定要在羅曼史小說裡面當壞人。

有了精采的設定,在來是秘密的存在。這可就精采了,本書秘密一堆,從共濟會開始,本書一大堆搞神祕的傢伙,更不用提兩個龐大的家族,而大家族一向是有很多秘密的。

此外,本書女主角夠機車,她的朋友也不大正常,加上男主角犯規等級的金光閃閃(搭著豪華轎車來接女主角,光牽手就讓一堆女同學差點昏倒),這種高帥富的傢伙最討厭了……好啦好啦,我嫉妒行了吧!

何況,男主角還可能是「壞人」的卒子,嘖嘖嘖,美型的壞蛋最恐怖了。

就這樣第一集的故事在一堆謎團當中結束了,留下讓人心癢難耐的一大堆問號。

只能說,雖然傳統了點,卻也依然是本很精采的奇幻羅曼史,畢竟她有著很不俗的設定,足以吸引人想要一探究竟啊!

不意外的,續集分別是藍寶石和綠寶石,至於十二寶石齊聚一堂會發生什麼事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我怎麼老想到要把嘆息之牆打破呢?明明就不是熱血漫畫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