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海上小英雄蔻比 Corby Flood

海上小英雄蔻比
Corby Flood
作者:保羅.史都沃
原文作者:Paul Stewart
繪者:克利斯.瑞德
譯者:汪芸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043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小天下文學館
規格:平裝 / 280頁 / 15*20.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說真的,我完全是衝著作者與繪者看這本書的,因為我真的很愛他們的作品啊!

打從「邊境大冒險」開始我就題過,這位作者的故事都是有點殘酷的。

我說殘酷到不是說他內容血腥暴力,實際上,正是不血腥暴力才更殘酷,因為他把這些事情當成「日常生活」在寫,於是你喜愛的角色可能下一頁就意外死亡,只因為荒野守則如此。

至於本書,雖說不像邊境那樣蠻荒,但調性卻是類似的。

故事從寇比一家搭船搬家開始。這是段乏味的旅程,而且對旅程終點毫無期待,因為他們要上學去了,原因是她老爸失志,然後全家一起托下水。

說全家也不對,似乎只有寇比一個人不爽,她老姊忙著談戀愛,兄弟們則活潑依舊,船上更是讓他們玩瘋了。

然後他注意到船上有一群人很奇怪,怎麼看都不像好人的樣子。

她猜對了,這些傢伙可是犯罪集團啊!這下她惹了不該惹得人,非得解決不可。

結果是她被解決了,慘遭流放,還好主角運氣一向要很好的……

故事就這樣進行下去,雖然有些支線,但基本上都很流暢,但也就只是流暢……

老實說這本沒深邃林那樣刺激啦!不過作為少年書籍,本書倒是很有看頭,因為他的插圖維持了一貫的趣味性,尤其那種作者慣用的「不爽」表情,搭配劇情文字,真的很好笑啊!

很不錯的少年書籍,像在看丁丁歷險記一樣感覺,如果你年紀大些,建議去看邊境大冒險會更過癮。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