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溜長征--東豐自行車道一日遊

昨天,天氣跟最近幾天一樣,就是熱。
P1210135
然後我們去參加了第一次的外縣市路溜活動。



說到路溜,其實我們經驗並不多,之前明澄參加市運會聖火傳遞活動,是第一次,當時我還陪他去嘉義大學校園試溜過,再來就是上週參加了直排輪街道賽(然後我很無恥的參加社會組,身為唯一非教練選手,教練們都很客氣的讓我跑前面,所以拿了第一名),不過基本上都是在滿安全的環境裡面溜的,這次可是在開放場地,有很多自行車在旁邊的啊!

最近直排輪活動還不少,五月出還去彰化參加會長杯全國錦標賽,不過比竟是全國賽事,加上兩個小鬼都受傷(明澄在學校摔傷,織卉則是熱身時被撞傷,都傷得不輕),所以也沒什麼好成績就是了,算是賺個經驗(而且相機嚴重出問題,氣死我也)。

總之這次可是期待以久的休閒活動,只可惜太太要上課沒辦法一起去。
P1210199
我們溜的路段大概來回超過20公里吧!沒仔細算,本來教練還在擔心織卉體力能不能應付,畢竟20公里等於他們的練習場溜100圈,而且不是標準場地,而是柏油路,這對體力還是輪鞋本身都是很嚴重的消耗。

還好,織卉不但溜完,還是領先群的勒!

明澄則是輪鞋爆開,所以他等於是踮著腳尖溜完全程的。上週參加街道賽時鞋子就已經故障,看來這下是完全不能修理,只好換鞋子了。

這次活動有很多家長也跟著參加,不過都是騎腳踏車,溜輪鞋的家長只有兩位,然後我們也很鐵齒的不戴護具。這當然有點危險,但因為真的太熱,所以就冒點險,還好沒出事就是了。反觀孩子們,每個都全副武裝,大熱天光穿著護具,本身就是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情了,而且有幾個下坡路段,是真的有點危險,有好幾個小朋友因為人太多摔倒,所以我都離他們有段距離,畢竟如果我摔倒了,被我壓到的小朋友可是會很慘。
P1210164
總之是很過癮的一天,當然,也很累。之後大家一起去烤肉,小鬼們還在繼續玩,果然年紀有差。

回程兩個小鬼很快就睡著了,我則因為太累,後來還在南投休息站瞇了二十分鐘。後來在古坑休息站吃晚餐,還碰上一群高雄加昌直排輪的小朋友,還真是有緣啊!

總之真是太好玩了,下次找機會全家再去一次好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