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制度還是文化

「又」有人在軍中枉死了。
馬英九賣台的真相又要何時才能公布?

我說「又」,相信大家也都同意,畢竟,「哪個地方不死人」這話可是前國防部長蔣仲苓(理所當然的是國民黨人,還當過副主席)說的。在他看來,軍中把人搞死「很正常」,換句話說,這次的事情在他眼中,當然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也難怪有些人會毫不忌諱的上網表達「這只是中暑」、「請把孩子教好再送來」這種論點,搞到一堆人抓狂。



當然,這次的案件,很顯然在「勤務執行」上面有很大的問題,要說這些人沒依照規定執行也好,說他們違背執行要點也好,從制度面去切入這件事情,說實在的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但要說這是幾位狠心軍人「個人行為」,是沒錯,人是被他們害死的,但其實還有更深的原因是我們必須追究的--文化。

要知道,軍中這種亂來的事情是一種「文化」,大家可以從事件發生後一堆人發表自己從軍黑暗經歷就能理解,這不是制度改一改就沒事,也不是幾個人抓來判重刑就好了。

實際上,這跟整個台灣社會是一樣的,這是一種文化。

把無辜同袍施暴致死,跟把善良百姓的家用推土機摧毀有和不同?跟簽訂不平等條約出賣主權與國民經濟保障有和不同?跟偷工減料蓋出來的殺人工程有和不同?

如果總統搞一堆足以殺害整個國家的叛國政策還沒事,那殺個小兵算啥?

各位倒是說說有和不同?還不都是權力者欺壓弱勢者?那請問,當國民黨倒行逆施禍台六十多年,這次為了洪員跳出來發聲的人,你想要怎樣?把幾個「有樣學樣」的傢伙抓起來關就好了嗎?那請問網路上一堆還在幫這些兇手說話的人,你們打算如何面對?人肉搜索然後霸凌嗎?對不起,你們要搞清楚,這些人,只會覺得「這是因為他們倒楣,下次來陰的要更小心別被發現」,如此而已。

因為,整個文化的開端,正是國民黨所帶來的中國儒教奴化洗腦,你不面對這個鬼玩意,然後唾棄、消滅它,你以為能怎樣?

這幾個「小咖」相較於馬政府比較好欺負,所以大家一起公幹他們,馬英九太大咖了,甚至,有些人還崇拜馬英九勒!這樣的抗爭能有什麼用處?只會讓人家覺得「越大咖越能亂來」事合理的,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奴才思想」。

你面對的是幾個惡劣的軍人?還是殺人的制度?或者是吃人的文化?

你搞清楚了嗎?要知道,馬政府利用這個案件,正在偷渡殺害你我未來生存機會的服貿協定。是的,這個案件被馬政府消費了,為的是維持他們吃人的文化。

敵人是誰?是個人,還是制度,或者是整個國民黨帶來的惡劣文化?我們該消滅的是誰?該打倒的是誰?清楚了嗎?

留言

  1. wings16/7/13

    我覺得什麼移送撤職都是演戲啦。
    過一段時間新聞熱度冷卻了以後誰還會追究。
    其實最最最重要的是要讓犯錯的人.....
    請看下面這篇文
    http://singlelog.pixnet.net/blog/post/324208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犯錯的人必須受罰,但我要再強調一次,就整個社會而言,這沒太大意義,對身處這個文化裡面的既得利益者,這個案子對他們來說只是「下次要小心」而已,過幾年,同樣有人會被操死,因為又有人「不小心」。

      文化性的問題才是關鍵,而文化性問題並非只友軍中,實際上,是整個台灣都有這種文化,奴才文化。

      奴性不改,階級霸凌永遠存在。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