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天使守護的城市

天使守護的城市
作者:紀羽綾
出版社:向上出版
書系:【向上】愛情故事
ISBN:9789867360564

大家可能會意外,我怎麼會看這種書。

是啊,連我自己都沒想到就是了,不過這也不是什麼試讀,跟出版社沒關係,我跟作者也沒私交,純粹是因為我弟拿這本給我,然後因為沒幾個字,在轉換心情的時候翻兩翻,就翻完了。

然後覺得,我怎麼會看這種書……

也不是說不好看啦!只是這種書我一向是敬謝不敏的。簡單說,就是有個OL在公司裡壓力很大,然後跟男友、朋友間有些摩擦,她的朋友也都有各自的煩惱,但很神祇的,一間奇特的酒吧治癒了她,原來裡面的工作人員全都大有來頭,沒一個是人……

真的,故事就這樣而已,我已經爆料報完了。當然,人個有人的煩惱,不過一來我對花花綠綠的生活從來都沒興趣,二來我也不曾委屈自己工作過,所以書裡的種種生活壓力,跟我自己碰過的生活壓力,其實落差還滿大的。

加上明明故事在台灣,偏偏書裡每個人都是洋名,我是聽說過天龍地區好像有這種流行趨勢,不過我對這種行為一向很反感(我的英文名就是我名字的台語發音,少給我取那種菜市場名字),所以整本書怎麼看怎麼奇怪就是了。

當然,如果一無是處,這本書我絕不可能看完,也不會花時間打文章了。

基本上,本書的故事還是很正向的,就我不小「掃描過」的一些這類所謂「都會療癒係小說」裡面,這本書算是比較健康,而且有些參考價值的。當然,書裡那些解決問題的方式,丟一本心靈雞湯也可以解決,不過「行動」本身的價值還更高。

是的,酒吧裡的服務人員協助顧客解決生活困境或心結,都不是只靠一張嘴而已,還有更多是實際行動。當然,因為這些傢伙不是人,所以處理起事情來幾乎全都是正中目標一次解決,但基本上,用心是最重要的部份。

不過,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故事」的感覺啦!如果你是那種感動閾值很低的,或者看完故事馬上忘掉,也許會很喜歡吧!像我這種看太多而且幾乎都記得很清楚的,這本書裡太多被用爛的東西了,自然也沒啥感動囉!

但光能讓我把它看完,其實已經算了不起了,很多書直接被我棄之不顧的啊!

留言

  1. 先從「洋名」來說好了。最近看到說有的公司都要職員取一個英文名,明明也不是要用來和外國人溝通,就自己人互相叫。這種真是莫名奇妙。另一個跟「洋名」有關的事,就是外國人希望知道本名怎麼唸,舉印度的例子表示印度就會教外國人怎麼唸他們的名字。也就這樣,解釋為白人沙文主義一類的真是反應過度。
    再來說心靈雞湯一類的書,只知道心靈雞湯很有名,但是沒看過。最近看《秘密》,真的像《失控的正向思考》說的,心靈雞湯的其中一個作者也在《秘密》裡面。說起來一般人不會預期一本書是爛書還動手去買吧?我竟然買了《秘密》來看,算是不正常了。
    酒吧裏面的服務人員不是人,那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很多洋名還是老師或主管隨便取的,光這一點就覺得非常侮辱人,不會念我的台語名字是對方自己有問題,都拼音給你看了還不會念?

      秘密這本書我也有買阿!不過看完很失望就是了。

      至於服務人員不是人,請看書名。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