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有感

林義雄開始絕食了,這真的是讓人很不捨的一件事情。

很多年輕人可能不知道林宅血案,甚至年紀大些的,也已經忘記有這回事了。

但我沒忘記,因為事發當年我還住台北,家裡一堆黨外雜誌,我也還記得慘案發生時家裡那種凝結成膠狀的憤怒。

更別提家裡事後出現一大堆相關書籍,至今還擺在客廳的書櫃裡。不用說,全部看完的人只有我(我爸很愛買書,但幾乎只看圖)。

要一個從小就接受國民黨洗腦教育,但又一直看黨外書籍比照參考長大的人忘記這件事情是不可的,而林義雄的舊宅,血案發生地,也就是現在的義光教會,我當然也去過。



當初是跟幾個學長姊去那邊做禮拜的,禮拜完不能免俗的要朝聖一番,由學長姊帶領解說。

看著小時候從書裡知道的兇案經過,然後當真來到發生地。

這只會讓我對國民黨更加憤怒而已。

然後這個政權至今居然還是執政黨?台灣人還真是有夠丟臉的,居然讓這種黑金組織存留在台灣?明明是個該徹底清算消滅的邪惡團體啊!

這不是只有核能安全的問題,而是國民黨政權很邪惡的問題。

正如服貿並不是黑箱作業的問題,他同樣是國民黨政權很邪惡的問題。

大埔農地並非商業開發問題、文林苑也不是都更問題、美麗灣也不是景觀維護問題、課綱亂條也不是史觀扭曲的問題、外交休兵也不是外交自宮這樣單純。

花一堆錢養中國來的黑白熊,然後台灣自己的石虎、台灣黑熊不照顧就算了,還想把他弄死。各位,這也不是什麼動保單一議題,而全是相同的問題,就是這個政權完全不在乎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其上的所有生靈,他們只在乎能不能吃乾抹淨拿綠卡。

再說一次,這從來都不是單一議題,不管是經貿、環保、土地正義、教育課綱還是能源政策,全都是同一個問題,問題就出在台灣不是一個正常的主權獨立的國家,然後有個賣台政權透過這個漏洞不斷的要奴役台灣的一切來一逞私慾。

這才是問題之所在,這不是單一議題,而是全都是同一個議題。

大家何時才能理解,匯流所有問題,提昇抗爭層次才是社會運動該做的事情,而不是切割議題,老是找經濟部、外交部、交通部、國防部之類的去抗議,反而逃避最高問題與最高責任歸屬。

林義雄用絕食的方式當然悲壯,但我們很清楚國民黨根本不會在乎台灣人的死活,也很清楚國民黨的問題正出在他缺乏良心。

重點是絕食能喚醒多少台灣人?我們能影響多少台灣人?

我叫做詹子藝,我支持台灣獨立,因為這是解決台灣所有問題的第一步。我不是說台灣獨立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是只要不獨立,休想解決任何一件問題。

只要國民黨存在一天,只要國民黨還沒受到如當年德國納粹一樣的徹底無限期清算,上面這段話永遠成立。

留言

  1. 雖然我認為國民黨不至於因為你的這篇文章而對你做什麼事,但是很難說白色恐怖的餘毒是不是還存在,所以希望你能發表不自殺聲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yclone23/4/14

      不需要,版主的文章一直強調台灣人不要自己給自己的心靈強加莫須有的制約和枷鎖,而且臉書主張台灣獨立、叫馬英九去死的一大堆,這篇文章加什麼不自殺聲明太無聊了。

      刪除
  2. Edward23/4/14

    建議版主把順序改成收繳國民黨黨產,清除國民黨,台灣獨立,個人淺見

    回覆刪除
  3. 先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建立本土台灣人政權後,才有可能去清算中國黨的不義黨產及其反人類罪行。

    回覆刪除
  4. 很多事情可以同時進行啦!畢竟台灣獨立建國跟清算國民黨這兩件事情本來就是相關的,而清算國民黨,當然包括清算國民黨黨產與罪惡兩件事情,因為基本上這兩件事情是連結在一起的。

    哪一件會先成功很難說,但比較可能的狀況是,台灣人取得執政權,先拔掉萬惡黨產,沒黨產的國民黨就只是一堆單純的廢物集團,會開始狗咬狗,然後就順理成章了。

    不過這是也很難說就是了,這目前民進黨無能的情況來看,如果逼到走更暴力的革命模式,就可能是先建國之後,來場大整肅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