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競賽(RACE)(獻給太陽花學運,電子書連結已移除)

不少朋友知道我去年創作了一本圖文書,跟龜兔賽跑有關的,叫做「競賽」(RACE),然後這本書投了十幾家出版社,沒人有興趣。

這本書裡的內容啊!其實跟這次學運的思維有很大相關性,本來想說如果沒人要出版,那我自己出好了,但看見太陽花學院要思考轉型,我這個人當然是意見一大堆的。但我之前已經寫一堆文章,這次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參與好了。

故事的緣起可以參照「龜兔競賽(作廢稿件)」這篇文章,總之是個我醞釀多年的想法,也是我的一貫主張,就是「烏龜不該跟兔子比賽跑,該比潛水」。

然後這句話我一直記得很牢,某方面來說也是我對整個社會的保守風氣一個很大的控訴。

最後就是這本書。



我們的社會虧欠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因為過往的錯誤價值選擇,我們一再把掌控國家的權力交給一個明顯心術不正的外來政權,於是台灣落得今日光景。

所幸,年輕人站出來了,但我們看見,打壓這些年輕鬥士最兇的,還不是國民黨,而是長久被國民黨當奴才豢養的可憐人。

這是多大的悲哀啊!

所幸我們還有人知道要反抗。這些帶頭的人,他們很可能是服貿制度下最有競爭力的一群,但他們不會因為短視近利就喪失公義之心,他們很清楚,是非永遠大於個人利益。

所以他們為了我們站出來,為了全台灣站出來。

但只有這樣是不夠的,他們畢竟只是學生,而邪惡的政權有太多可以用來傷害學生的武器。

團結才夠力,不只學生,我們需要所有的人,不管職業、族群、居住地、性向。

只要認同台灣,都該為了避免台灣受到中國併吞而奮鬥。

太陽花走出立院迎向陽光,那我們就讓他開滿全國吧!

僅獻上本書給參與及關心太楊花學運的全球文明人,開放無料下載啦!

電子書連結:競賽(pdf)


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

  1. 沒有出版嗎?
    我好想買給小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人要出啊!大概那種挑戰威權的價值觀,很多人會怕吧!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