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

前言:

選舉告一段落,沒料到,當大家開始沉澱心情,我的情緒反而開始湧上來,是跟選舉無關的情緒,比較私人的東西。
IMG_20141014_085826
也該來實現我在開始當助選員時就想做的計劃了,就是留下這次選舉紀錄。



之所以不在選舉當中就開始記錄,一方面是真的太忙,二來是結束也許可以比較完整的釐清思緒,而且因為工作關係,留下大量日誌,所以資料基本上算完整,倒也不用擔心。

總之,接下來我會寫下我當助選員其間的許多見聞、觀察、反省,不過,一如我以往風格,這些全是絕對主觀的個人意見,而且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競選活動,所以樣本數就這麼一件,若跟你在其他地方的見聞有差距,那都是很正常的,但好歹我從中學生時代就很關心政治訊息,看了三十年,一派的抽離,就算我親自撩下去也一樣,所以應該多少是有參考價值的。

有些資訊我或多或少零星發表過,若已經看過,也別見怪,因為這次是從頭開始重新描述,也些觀點也許跟初期印象有所不同,拿來比較應該也頗有意思,大家不妨看看。

作為前言,還是來說說為何會跑去當助選員,身為民進黨資深黨員的孩子,其實從黨外時代就一直在關心台灣政治。那時還在讀國中,就已經開始在周記上婊國民黨,多虧導師放任(我這輩最尊敬的老師,為我們講授二二八的歷史,雖說他教的是數學),讓我在戒嚴時代就開始關注反抗運動。所以一路走來,看得也夠多了,也聽了不少,畢竟老爸也忙過大小無數選戰,只是我從沒興趣參加就是了。

不過,觀察久了,網路上也經營超過十年,講話似乎有些人會聽,結果就是有人會反過來想找我。其實,去年還真有人找我出來選,我也考慮了一陣子,但還是算了,一來我存款早就見底,而參選再怎樣省,也還是要花錢,這我可負擔不起。二來,我整天罵台灣人奴才性太重,怎麼可能反過來去向這些人拜託?至少在嘉義這種地方,我這種理念型的出來選根本是找死。

但這也讓我開始想要幫點忙,我是說,不只在網路上發聲,而是真的去做點事情。

然後就發生了太陽花學運。

關於太陽花,我已經寫過太多文章,有興趣的人就請自己搜尋,總之我很佩服這群年輕人,但他們的價值觀也有太多讓我看不下去的偏誤,而且是那種受嚴重黨國洗腦污染的類型,讓我覺得放給他們胡搞還得了。

於是我開始接電台節目、網路報專欄,嘗試擴大影響層面。

轉捩點要算是330當天,在市府前廣場,主持人邀請民眾上去講話,然後我真的就跳上去講了。

講的內容其實跟我的文章差不多,不過真從嘴裡講出來,似乎有點不同,簡單說,我自己聽到了。

反正我也要開始找工作,台南市政府有缺可以去,本來也真的想去學長賴神底下工作,但後來想一想,還是決定留在嘉義市,去幫涂醒哲。

其實也沒想太多,一來這樣我就不用離家,二來我還真的滿想打場選戰試試看的,總之跟我爸他講了以後,他就是找他朋友幫忙牽線,我也在臉書上傳訊給李俊俋,表明想幫忙涂醒哲的意願。

然後在五月二十二日,接到面試通知,要我馬上去面試。

然後就開始這場倒數190的全新體驗了......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