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2)

面試:
說真的,我沒多少面試經驗,我的工作似乎一直都是直接講好過去,如此而已。所以也不大知道面試要幹嘛,想說選戰嘛!大概會問這類經驗,而我只有網路上的經驗可以說嘴,當然,我爸在地方也算有有闖出名號來,綠營人士不知道我爸的應該很少,仗著這點,我倒不懷疑會有問題。
蔽日



只是,我擅長的一直是寫文章,本來我也想說要做這類工作,就打文宣戰、宣傳戰這類。不過後來證明我雖然很會寫,但這跟打選戰又是兩回事,因為文宣戰比較接近速成的印刷業與媒體公關業,文字只是一小部分而已,總之要學的東西可多著。

比方說我沒有PTT帳號,等於主戰場不能參加。

是的,就這句要學的東西可多著,所以我也決定,不管是哪種類型的工作,反正我就是要做。

結果居然是當隨行秘書,是的,面試的是副主任,沒想到是我以前在蘭潭教會的會兄,所以有點錯愕,但也滿高興的,畢竟都是基督徒,所以也沒想太多。當祕書當然跟我本來打算的東西差距滿大的,而且我本能地知道我不大適合當秘書,因為秘書需要很細心,而我則是那種非常不拘小節,甚至厭惡這些禮數的人。

不過還是接了,只是,完全沒想到竟然隔天開始上班,這也未免太快了。

其實,我還另外接了學校天文志工的工作,而且還負擔了天文協會要給全嘉義國小學童上的天文課教材開發工作,下學期的課程準備一半,要我丟下團隊嗎?這其實很困擾,因為我非常喜歡幫孩子們上天文課,那是很棒的工作(雖說沒錢領),而能發揮我天文專長,也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然後跟夥伴們在一起久了,也很有情感,現在要突然整個離開,其實還滿衝突的。

但畢竟是正職工作,而且是我一直希望能發揮功用的工作,所以只好忍痛離開。

這輩子做了很多離開的動作,很多離開其實跟社會一般的價值期望有段差距,比方說放著醫院主管缺跑去當公務員(薪水變少就算了,以前台大畢業生跑去當公務員某方面是會被取笑不長進的),或者丟下公務員工作跑回家畫圖,更是十個有九個人一見面就碎碎念。

我不想多做解釋,只能說這是我的價值選擇,以前我也會懊悔「假如當初如何如何」之類的,但後來我發現這種想法對健康沒什麼幫助,也改變不了現狀,只會增加自我嫌惡而已,所以我把想法改成「沒有不好,將來會更好」的想法,總之就是正向一點。這點在受洗之後更加堅定,因為一切上帝會安排。

反正就是答應了,隔天一大早要到市長家接市長,開始當候選人隨行秘書的生活。

是一種想減肥的人可以試試看的那種生活。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