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Seven Wonders Book 1: The Colossus Rises)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
Seven Wonders Book 1: The Colossus Rises
作者:彼得.勒朗吉斯 (Peter Lerangis)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閱讀版本:試閱本


看過波西傑克森嗎?我是沒看過啦!但也知道這套書超級有名,所以本傳外傳同人作品出個不停,甚至還有解說書之類的東存在,真的是很受歡迎啊!

倒是電影版失敗到不行,恐怕大家也知道。

好啦!這類少年小說自然有他的市場,主打國小中高年級到國中一二年級左右年齡層,大一點的人不是說不可以看,只是觀點可能會有所不同。

先看看原文書名,提到了世界七大奇蹟,嗯嗯,這玩意可不簡單,因為全超乎人類想像,就僅存的金字塔來說好了,至今大家依然搞不清楚它是怎樣建造的,每隔幾年就會有人提出新的說法來,但都只是假設而已,根本無法確認。

所以這套書至少有七本的意思嗎?一集一個奇蹟,也許第八集才是正牌亞特蘭提斯奇蹟,這樣就八集了,而目前出到第五集,看來還有得等。

好,來談談故事內容吧!

主角叫傑克,十三歲,本書以第一人稱視角進行故事(這也是少年小說愛用視角),首先出現的是個常見設定,就是父母親都不在身邊,但顯然家裡不愁吃穿,日子算好過的,可喜可賀,這下自由了。

的確好過,讓他可以欺負保母,不過都年國中的年紀了還這樣也未免太那個了。總之,這傢伙的日常看起來還挺愜意的(然後他成績超級好的,這下真是羨慕到不行了。
)。

但故事總要從不幸開始,他昏倒了,原因不明,接著就在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醒過來。

不是醫院,比較像是監獄,或者至少是戒備森嚴的某中秘密單位。

原來,主角身上帶有罕見的遺傳因子G7W,一種從亞特蘭提斯人身上傳下來的東西,一種超能力遺傳基因,可讓擁有者出現超能力,但又會在14歲左右夭折......我們剛才說到主角已經13歲了對吧!

先不管他基因來源的父母親為何沒早死(14歲就會死的基因根本不可能留下來啦!),總之這個單位聚集了四個像主角這樣的怪小孩,而且正好有著不同能力,變成一個超人戰隊(不過戰隊應該要有5人組成是規則啊!)。

還好,本書沒讓幾個小孩有太過份不合理的超能力(以戰鬥為主軸的超能力突變完全不合人類演化方向,對,我在說變種人),所以他們基本上能胡來的範圍有限,所以暫時跟一個不知是好是壞的組織一起行動。是的,這本只是第一集,目前狀況依然不明,只是第一關已經過關了。

第一關關卡場景是羅德島的巨像,一個大到可以讓當年的巨大戰船通過跨下的超級巨像,這很了不起啊!所以說他如果是亞特蘭提斯人蓋的,這的確是很常見的傳說啊!

然後他們四個沒定期接受治療就會死小鬼,就像在腦袋裏面背著炸彈一樣的在執行任務,解謎尋寶。是的,尋寶,本書有些不算麻煩的謎語,開頭都是英語謎題,之後是圖案謎(用亞特蘭提斯文就太殘忍了),但因為主角的異能是聽起來不大帥,但其實注定要當首領的"拼湊線索",也就是有著最佳判斷力的意思,所以這些謎題都被他解開了,可喜可賀。

故事節奏很快,可說超級快,不過少年小說常有這樣的進展步調,看多了也不會覺得奇怪,反而痛快,因為故事毫不拖泥帶水。畢竟主角只是小孩子,很多東西沒想太多,衝了就對,所以故事不斷推展,很快就把第一關解決,接著進入謎團更多的第二關。

是的,畢竟這才只是第一集,基本上故事裡的謎團有增無減,有太多讓人好奇的東西,比方說,有沒有第五個人(堅持追求完整戰隊--而且本來的確有第五人,只是死掉了),真正的敵人到底是誰?亞特蘭提斯到底有什麼秘密(喝喝,很多人說亞特蘭提斯就是台灣耶!)

還有,主角他們能不能逃離早夭的命運呢?

翻翻看這本超能冒險吧!享受單純的痛快。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