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香草魔女 09 精靈的魔法之夜(フェアリ-たちの魔法の夜)

香草魔女 09 精靈的魔法之夜(フェアリ-たちの魔法の夜)
作者: 安晝安子(Yasuko Ambiru)/圖文
譯者:胡慧文
出版社:東雨文化
出版日期:2011/12/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90982
叢書系列:優讀本
規格:精裝 / 152頁 / 14.8 x 20.5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今天要介紹這本有點特殊,是我女兒從學校借回來的超可愛故事書,我這個什麼都看得,看見這本裝訂精美(精裝書),但字很大又有注音的書,估算一下是那種我十分鐘內可以看完的東西,而且封面擺明是在講魔女,而我可是魔女控,所以就拿來看了。

很喜歡啊!所以連忙問我女兒還有沒有。

其實這類橋樑書,故事大多很單純,有個核心價值要敘述,然後透過故事包裝起來。當然,以大人角度來看,絕對遠比小孩挑剔,主要是看有沒有故事連貫性的問題,有矛盾當然更是不行。

然後這本沒這些問題啊!而且故事很清淡無負擔,一整個就是童趣滿點,難怪我女兒會借回來,畢竟有小魔女啊!

故事提到魔女的魔藥,魔女宅急便其實花了不少篇幅在解釋這件事情(用類似概念),總之,魔藥的根源還是在於你的初心。

所以嘉莉德一開始找不到配方,因為那是跟她有衝突的願望,但作為一個魔女,要療癒的配方只能有一種嗎?

這部份倒是值得跟孩子們分享,尤其我們家兩個小鬼現在整天吵架……

好啦!身為魔女控,看見可愛的小魔女當然會想要多翻幾本,還得麻煩我女兒借回來勒!

本書作者安晝安子市有名的童書作家(而且插畫都是自己來),搜尋了一下,這系列的書還賣出好幾國版權勒!可見故事裡傳遞的東西是不大受文化限制的,很適合拿給孩子看喔!

如果你喜歡當然也可以自己看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