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天使之血:化學花園 2 Chemical Garden 2:Fever

天使之血:化學花園 2
Chemical Garden 2:Fever
作者: 蘿倫‧戴斯特法諾
原文作者:Lauren DeStefano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11/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6454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304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讀本
話說在第一集的最後,女主角拋下姊妹妻,跟著老王逃出牢籠,奔向黎明去了。

結果更倒楣,說穿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還是那種閃閃發亮的超級大美女,跑進那種一堆人欲求不滿的崩壞世界,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想也知道不會有太多人性光輝啦!

果然,他們一腳踏進妓院。

也未免太直接了,連什麼先抓起來自用之後轉賣得流程都省略了,就是直接投身妓院,有夠神奇。

然後同樣很有意思的,因為咱們美女主角是頂級正貨,於是很神奇的依然維持貞操,因為在等人家喊價當中……也許作者就是這樣刻意安排的……老實說的一集這樣就算了,第二集裡的老鴇實在沒道理要擔心這件事情啊!畢竟她手上帶著婚戒,加上她編了一個欲求不滿的理由,「理論上」老鴇根本不用在女主角是否是處女這件事情考慮太多……總之,作者在這部份似乎是有些潔癖的。

好啦!總之冒險的第一步就出了大包,還好她人緣好,居然還逃得出去,雖說繞一大圈還是……

這倒有意思了,因為第二集居然讓我們回到原點,而且更慘。

但老實說,逃走能去的地方,就是老家跟找哥哥,這也未容易猜測了,果然新世代的小女生太容易預料啊!完全不是第一代的對手,真是不公平。

當然,故事不是沒有推進,畢竟黑暗大老闆的計畫漸漸露出雛型,這位盡力想要拯救人類文明的瘋狂科學家(淚!)想要利用主角的罕見基因做些違反醫學倫理的實驗,真是可歌可泣啊!但社會是否真是這樣運作的呢?畢竟,整個崩壞得世界,似乎還有隱情存在啊!就像進擊的巨人裡,愛倫他老爸一樣,主角的雙親搞不好也又某些不為人知的東西存在啊!

嘖嘖,還有她老哥,我上一集提過吧!在這個女性只有20歲壽命的年代,再怎樣都應該快點讓妹妹有個好歸宿才是,怎麼一直拖呢?這一點怎麼看都有問題,不然就是老哥SOD看太多啊!

關於這些,恐怕要續集才有解答了,因為第二集的最後,就像升官圖去踩到「回到出發點」啊!而且還附帶d6-1的悲慘下場,連擲骰都要受限啊!

但也因為這樣,存在感薄弱的丈夫,似乎也要趕在死前多些場面,於是有些反抗作為……但有能反抗到哪種程度呢?

總之,這是一個崩壞中的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全看作者意思了,但這個由化學構築起來的複合世界,再流盡天使之血以後,會產生哪種無法預料的變化呢?這會讓人期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