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經典圖像小說:莎拉公主

經典圖像小說:莎拉公主
作者: 法蘭西絲.霍森.柏納特、布袋亞月
原文作者:Frances Hodgson Burnett
譯者:陳姿瑄
繪者:布袋亞月、三原哲也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13/07/1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63098
叢書系列:文學營
規格:精裝 / 208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說到這本赫赫有名的小公主,就真的是童年美好回憶了,雖說到了這把年紀還這麼喜歡這本書還真是不好意思,但反正我自己也開始在寫這種故事了,迷這種書可是光明正大的。

所以漫畫版出的時候真的很想買……不過還是忍下來了,直到從圖書館借來看。

好啦!說起來這本漫畫算是很忠實地原著描寫,所以劇情上完全沒有意外之處,畫工的部份也很稱職,那種少女漫畫裡中年男子長像怪異的毛病好險沒有,基本上對於像我這種簡直可以背出故事來的人來說,雖然是第一次看漫畫版,卻也像在複習一樣的……

不過本書裝訂好漂亮,用紙也很棒,雖然也如實反應在售價上,但我認為是值得的,像我以前買的小公主(中、英文兩種),我也都包得好好的,而且一直放在主要書架上,從沒放進書庫啊!畢竟這本書可是我童年時期最愛之一,跟小王子一樣的,家裡有好幾個版本是正常的啊!

故事的部份就不再提了,沒看過的人應該很少,當真沒看過的人我也懶得理你了……

說起來,我的童年代表性文學就是小公主、小王子老人與海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