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沙娜拉三部曲Ⅱ:奇幻精靈石 THE ELFSTONES OF SHANNARA

沙娜拉三部曲Ⅱ:奇幻精靈石
THE ELFSTONES OF SHANNARA
作者: 泰瑞布魯克斯
原文作者:Terry Brooks
譯者:張明玲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3/11/2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2457
叢書系列:愛小說
規格:平裝 / 384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還記得被我我覺得像是濃縮魔戒三部曲的第一部嗎?我要先說,我低估作者了,沒想到第二集依然可以很像魔戒,或者說,成功的把魔戒的故事轉化成不同風貌。

先說句簡評,就是好看,第二部比起第一部,劇情緊湊感驟升,情緒渲染也更大。或許因為小隊人物減少,而且不再全是大叔也有關係,總之這一集看起來不再是那樣單純往前衝的故事,有比較多迂迴。

故事從聖樹快死開始……對,很像魔戒的聖白樹,只不過魔戒裡這段只是簡述,但本書把她當主軸,配合米那斯提力斯攻防戰……會了,後面一樣有空戰部隊。

好吧!類似之處就這些,但至少這次冒險小隊不再是兩位對懷疑有BL的主僕,而是一對年輕男女。

說起來,這位老德魯伊很壞心,老是幹這種事情。這兩個沒見過多少市面的年輕人,居然要背負如此重責大任。

但故事張力也因此產生,這兩位素不相識的年輕人,一是沙娜拉後人,繼承了精靈石,結果被逼來護衛精靈公主,只因為他是唯一能動用精靈石法力的人,而他們需要這個超強法器來對付遠古魔物。另一位是聖樹欽點的精靈精英,五百年來罕見的女性精英,同時還是精靈公主,她必須負責到特定地點拯救聖樹。

雖然不是把魔戒丟進火山裡,但一樣麻煩就是了,偏偏兩個人不是很合得來啊!

但兩個人責任感都很強就是了,既然被這樣交代,就好好的去達成吧!

同時間,佯攻作戰也在另一邊展開,不同的是,這次大魔王知道小隊在幹麼,還派人追殺啊!

話說在壓力之下,最容易產生情愫啦!一對年輕人結伴旅行……突然殺出第三者。

說真的,其實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這部份情節耶!說起來,故事也算有個好結局,只是依然讓人感到不捨就是了,就像我們總會捨不得小昭一樣啊!

第二集因為節奏比較快,速度感強烈許多,所以看起來比第一集爽快不少,當然,畢竟市有點年代的作品,有些橋段現在看來很有既視感,但無損於這套書的經典地位。之前我把他列為奇幻迷必讀入門款,這個評價依然不變,只是分數又更高了,大家不要錯過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