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自遊行--台場:樂高樂園、鋼彈

時間來到2月3日,這一天很重要,因為要去台場的樂高樂園,這對我們家兩隻樂高迷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行程(其實回國之後問過好幾次,兩人最喜歡的行程都是樂高樂園,排名在迪士尼之上),所以兩個人都很規矩的起床了。
清晨的晴空塔

首先是重頭戲,超級酒店的早餐,這很有名啊!雖說不是什麼超級美味,但總之算很有誠意的早餐。



比方說蔬菜全是有機食材、食材多有生產履歷、麵包一點也不隨便(還有紅外線保溫),另外很多人稱道的「一大堆飲料與湯品可以選」。所以我吃了每一種餐包(搭配北海道奶油,我一向喜歡一個餐包配一坨奶油的吃法)、一碗公優格沙拉(一堆蔬菜水果)、白飯(加納豆、生蛋、蘿蔔漬、海苔片),然後喝了好幾種湯(玉米、起司馬鈴薯、味噌)跟飲料(可爾畢思)……差不多每種東西我都吃了,不過我可沒浪費,全吃光,最後織卉吃不完的半碗優格也是我解決的。

最喜歡的當然就是生蛋納豆拌飯,這是很標準的日式吃法,不過孩子們怕死了……所以我還提醒他們身邊一起用餐的房客,只要是日本人,都是這樣吃的。

有其他台灣人(搞不好有一半房客是台灣人)也嘗試這樣吃,然後吃一口就嚇到了……喂喂,這樣真的很好吃,不要不懂得欣賞啊!不過那一國的食物我都能欣賞就是了,到目前為止尚無排斥的。
淺草觀音寺這一天有廟會,所以跟平常不一樣。

離開飯店,其實也些事情要先辦,首先是太太有幾張十多年前的旅行支票要換,偏偏那家銀行已經收了,問了很多人(有點累,用超破英日文溝通,還真感謝淺草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員),才知道原來該銀行被三井助友銀行收購了,然後淺早雷門對面就有一家,還真是感謝上帝。
一大早,沒什麼觀光客的仲世見通

所以我們得先等銀行開門,所以先在附近閒晃。其實太早了,仲世見通的商店也都還沒開(基本上我們這次完全無緣逛淺草商店街),倒是看見淺草寺正在準備舉辦活動。原來今天是2月3日,是日本人撒豆子趕鬼的日子,想不到被我們碰上了。本來有點想趕回來參觀廟會活動的(人家活動很有節制,法會就下午而已,表演甚至只有一個小時,避免過度吵鬧,跟台灣那種誇浮紊亂完全不一樣),不過怎麼算都不可能來得及啊!
孩子們手上拿的是銀行員送的紙鶴,非常感謝

九點銀行開門,我們立刻跑進去辦理兌換事宜。因為是古老的東西,所以銀行元還鑑定了好一會,但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他們態度都很親切,兩個小孩甚至拿到銀行員送的紙鶴,真的非常感謝。

往台場,要在新橋站轉車,這是第一次搞不清方向……因為往台場的電車「百合海鷗線」是獨立營運的路線,車站也沒有共構,結果看著指標走著走著還是找不到……後來問人才知道要先出站才看得到……有點複雜啊!
搭百合海鷗線,感覺很像木柵線……景觀當然完全不同就是了。

海鷗線是比較新的路線,明顯設備有差,加上全是高架路線,總算能好好看看東京的水泥叢林景色,而且還看到東京塔啊!這又是一個本來想去,但最後沒時間而作罷的地點,但至少有看到就是了。搭海鷗線往台場讓小孩印象深刻,主要是過彩虹大橋之前,有一圈大迴轉。我有先在地圖上看見這個圓圈,本來還搞不懂為何謂有這種路線,但真來這邊繞,就覺得很好玩啊!畢竟要爬到這種高度,是需要很長的坡道,圓形路線可以減少土地面積啊!總之繞這個圈圈,讓孩子們非常歡樂。

來到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見到的是一排公寓住宅,然後我們注意到有個紅色的景觀藝術品,但它有開口,是可以讓小朋友跑進去裡面玩的,結果兩個小鬼在這這玩到不想走……只能說好的景觀藝術品,是可以有多樣性價直的,孩子們對這座「圓形溜滑梯」評價非常高啊!而且他真得很有美感,才會讓我們下車先跑進來看。
真得很有趣

接著我們往甲板城前進,我們要去的樂高樂園就在這邊。因為有網路訂票,所以把事先印好的文件給服務員看過以後,就能直接進場。

樂高樂園基本上就是給小孩玩的,這一點一定要先認清,所以才會規定「一定要帶小孩才能入場」,只有大人是不行的(但會定期舉辦成人之夜,只給大人參加)。因為小孩進去會黏住出不來,建議像我們一開門就進去,玩到中午再離開(或者你要玩到天黑?),說真的大人在裡面沒辦法撐太久……
很棒的樂高東京,看了手會癢

裡面的設施說實在的不算多,有個射擊遊戲(類似迪士尼的怪獸電力公司玩法,當然是樂高版的),有個樂高東京模型區(這個壯觀,東京主要景點全都有,而且有些還會動,小孩很喜歡,大人也會湧現組裝慾望),還有4D劇場(這個滿歡樂的,但我要先提醒,如果你要去迪士尼樂園的話,絕對要排在樂高樂園之後,不然會覺得不好玩……除非你跟我家哪兩隻樂高粉一樣狂熱)、魔法腳踏車、忍者訓練組……另外是小孩超愛,而大人可以趁機休息的樂高消防隊遊戲區、樂高車組裝試玩區、樂高屋建築體驗區……甚至有卡啦ok……這裡還有餐飲部,總之就是讓家長休息,小孩放牛吃草。也的確超多家長在這邊交誼,讓小孩自己去玩喔!
裡面的樂高作品都不是只能看的,盡量玩沒關係。

兩個小鬼在這邊玩了好幾個小時,我則是稍微翻了一下在機場拿的旅遊手冊內容,看旁邊一堆媽媽帶著嬰兒聊天……嗯……大多數媽媽都帶兩個以上的孩子,人家生育率還是比台灣高啊!

就這樣,在這邊玩到過午,雖然肚子餓,孩子們還是不想走啊!但也不願意在這吃午餐,因為這裡的菜單明顯「缺乏吸引力」……

不過我還是陪了孩子組裝小車,還在各種跑道上試跑,呵呵,還是我比較會組啦……一個贏過小朋友很爽的狀態。
壁畫也是樂高作品喔!

好不容易終於孩子也餓到不行,才往販賣部移動,結果這裡又耗好久,因為小孩要挑紀念品。

對了,這邊除了及少數限定品,基本上沒有比較便宜,所以真要買得實在不建議在這邊買,我們是因為要讓小孩有買紀念品的感覺,才讓他們在這邊買(用他們自己的錢)。這次因為要花自己的,兩個人猶豫再三,不敢直接衝大盒的。也因為他們在台灣也常注意玩具店內樂高售價,所以順便教他們匯率問題,於是挑了好久……這也算好事啦!

離開樂高樂園,筱筠建議我們去超有名的bills吃鬆餅。
等餐先玩樂高

bills同樣位在甲板城,是間招牌很低調的餐廳,尤其正好旁邊在換櫃施工中,不仔細看會忽略掉啊!然後這間的價位可不便宜……不過人都來了,當然要奢侈一下。

其實我之前在查資料的時候完全忽略這家店(因為我只找和食),所以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進來的。店內空間很寬敞,配色很舒服,我們坐在沙發區,雖然看不到海,卻可以鳥瞰整個餐廳,然後小孩迫不急待的開始組裝樂高,也無心點餐,所以大人就全權負責了。

bills的鬆餅被評價為全世界最棒早餐,不過我們來都已經是午晚餐時段了,當然只能點正餐,好在鬆餅依然可以點,所以我們就點了鬆餅、牛排三明治、薑汁啤酒、奶茶,還有兩份兒童套餐(用不同配餐,但還是點了鬆餅)。
bills整體設計都很漂亮,在裡面用餐很舒服。

鬆餅毫無疑問的好吃(但要等20分鐘,因為是照順序出菜,大人的正餐鬆餅等20分鐘,小孩的點心鬆餅再等20分鐘……),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吃起來完全不同以往概念……或者說根本不像鬆餅,但反正好好吃就是了,絕對值得一試。

牛排三明治也很好吃,但不到會讓人驚艷的地步就是了,不過也是個稱職的正餐選擇。

兒童餐內容也滿豐富的,不過因為孩子們心都在樂高上面……

飲料的話,薑汁啤酒好喝、香蕉奶昔有撒花粉味道很香、阿薩姆奶茶普通,然後還有一杯以太陽為名的綜合果汁,還滿好喝的,但也猜不出有什麼成份,菜單也沒寫啊!

基本上是讓人滿足的一餐,我們在這邊坐很久啊!之後本來想到海邊走走,但因為先去上廁所,意外跑去逛玩具店,結果又在這邊耗好久,看著各種有趣的玩藝,有些台灣也有,但沒看過玩的實況,但這邊有個店員一直在玩給大家看,吸引不少人圍觀。最後我們買了一個漂浮UFO的玩具,這玩意還滿好玩的啊!

總之,這樣一晃眼,又到了傍晚時分,趕緊把握最後天光到沙灘上散步。這座人造沙灘看起來比較沒問題(畢竟是面向內海),不用像福岡的人造沙灘一樣搞到最後要用膠合方式固定,踩在上面覺得很踳。
夕陽超美的

但畢竟是人造的,不大好啦!不過美景就是美景,在夕陽下看東經都,東京塔跟晴空塔可以同時看見,很壯觀啊!這時也能體會台灣跟日本空氣品質差異有多大……PM2.5啊!台灣真的糟透了,被人家一直放廢氣毒害,卻還會一邊說要讓企業賺錢經濟才會好的奴才,全世界真的只有台灣有了。
東京灣的水,好清澈……

一路往西南前進,來到水上巴士的渡船口,正好碰上水上未來號入港。東京的水上巴士,就屬水上未來號最特別,長相奇特,本來有打算搭水上巴士來台場的(淺草有乘船處),但因時刻與票價的緣故,沒有選擇,所以能碰上真是運氣太好了。有趣的是,整個渡船碼頭的遮雨棚上面,都是海鷗啊!讓孩子一看見就學海底總動員裡的海鷗,開始「My……My……」的,超有趣的。
屋頂全是海鷗阿!

之後我們從AQUA CITY ODAIBA中間穿過去(裡面有漂亮的海水缸,不過剛從海生館夜宿回來的我們,對這個無感……屏東海生館是極品啊!),往鋼彈前進。

說起來,真正想看鋼彈的是我,在怎樣都是那個世代的人啊!我可是從RX78的年代開始看的(三十多年前只有非法的第四台,很多超棒的卡通都是這樣接觸的),雖說在F91、0083之後的年代就沒再繼續追了,還是受很大影響啊!
真的怎麼看怎麼漂亮的地方,雖說全是人造的。

不過在看見鋼彈之前,還有些景點可以看,例如自由女神像、富士電視台,或者說,整個台場基本上可以視作一個大型裝置藝術,因為不管是旁邊的希爾頓飯店,或者遠一點的彩虹大橋,乃至於背景的東京水泥叢林,怎麼看都很美,尤其在夕陽餘暉之下,在這邊散步真的很舒服。

然後我們還看見馬戲團的大帳篷,這個馬戲團的表演海報在都內到處可見,不過我們沒規劃要看這個就是了,沒時間。

終於,來到重點,1:1的RX78前面,真得很有魄力啊!雖說我一直比較喜歡薩克啦……沒辦法,我喜歡0080的巴尼。我們運氣好,剛好碰上有表演……就小小動一下啦!但搭配歷代主角出擊的台詞,還是覺得很爽。也因為逛一整天有點累了,我們在這邊休息好一陣子,兩個小孩繼續玩樂高,然後大人累趴。
1:1超有魄力的

可惜沒體力繼續往上逛(其實我們也不是喜歡逛百貨公司的人),所以決定往回走,去看看東京灣夜景。
抬頭了!!看了兩場表演,很爽。

只能說夜景超棒,不愧是熱門夜景賞地,整個台場因為是徹底人工化的地方,美得不像真的,卻也因此有著超現實感覺,雖說我比較偏好自然景觀,但印象強到一個程度,還是只能佩服。大量燈光與線條,加上遠近景的配合,活生生是場現代藝術饗宴。我想,一個城市的美學就是這樣建構起來的,不管是淺草看見的傳統氛圍,還是機場的科技感,你都可以感受到一種舒服的氣息,而不會是強迫你看見的粗暴形象。

然後回程我們還很好運的剛好碰上富士電視台的燈光秀,聽著熟悉的卡通主題曲,一整個熱血啊!
一個很夢幻的空間

總之這裡可以從早玩到晚,真要完遍甚至要玩個幾天(還有好幾個大型百貨跟展場可以去),不過我們一切以明天衝迪士尼為最高考量,還是讓孩子早點睡吧!而且織卉已經開始喊腳痛(穿新鞋果然太硬),於是我們沿路逛到台場站,搭車回淺草。
空氣品質真的很重要阿!

我們也是在這時才注意到車票有兒童票這回事,前兩天多花很多冤往錢……但話說回來,一個一個打票要花不少時間,這是要取捨的,但好處是,這樣可以有實體車票留下做紀念,孩子們也開始蒐集車票。

回到淺草,我們到富士蕎麥麵用餐。日本真的很多這種販賣機式的餐廳啊!對觀光客來講,這樣真的比較方便。不過這家叫號沒有螢幕,聽不懂日文數字的可要小心了。附帶一題,這家也是24小時營業,東西還不錯。
還滿好吃的阿!

晚上回超級酒店,一樣讓小孩早點睡,然後我洗衣服。對了,超級酒店還有睡衣可以選,所以我好奇的拿了睡衣來試試看……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夜間的淺草神社

-----------------------------------
東京遊記:1234567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