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自遊行--東京、桃園、嘉義

時間來到2月6日,預期這會是非常累的一天,或者說兩天,因為我們搭的飛機是2月7日凌晨5點的飛機,所以跟我們第一天到日本一樣的,要在機場過夜了。
再見東京

在希爾頓起床,立刻接到兩件惡耗,一是臉書上傳來涂爸爸過世的消息……雖說去年底就知道涂爸爸身體狀況不大妙,一直進出醫院,那知道會在過年前去世。

前年因為忙選舉,跟涂爸爸混得很熟,所以看見他過世的消息真的很震驚。

想不到接下來看見更嚇人的消息,就是美濃地震,台南有房屋倒塌,而且距離太太娘家不遠……

這真的把我們嚇死,連忙打電話回家確認,同時打開電視,CNN、BBC,全是台灣新聞,真的超恐怖。

彷彿是配合心情似的,今天也看不到富士山,其實隔著東京灣,整個東京都都不大清楚,天氣明顯轉壞了。
專車連門都是迪士尼造型

這下也沒太多心情逛了,而且我們這一天本來就沒計畫……加上天氣似乎也在反應心情,連日的大太陽,就這一天黑壓壓的,還好沒下雨,只是更冷了。

離開希爾頓,先是搭錯車……是我搞得烏龍,搞錯遊園車路線,不過因此多搭一種迪士尼遊園車就是了。

這樣浪費了半小時,然後我們搭車來到東京車站,丸之內是也。

因為根本沒規劃,其實我們是亂走,加上丸之內車站內部整修,結果往東京一番街的通道只剩小小一條,找路找了好一陣子,基本上我們在這邊磨耗了不少時間……原本想說時間許可以以去皇居看看的說。

過午之後,選在東京一番街裡的「蘭免」用餐,其實還有不少網路名店,但都大排長龍,我們挑了不用排隊的店。

或者說,不是用販賣機點餐的店。

是的,這家店要自己點,而且菜單沒有圖片,雖說門口有模型,但只是一部分。還好我還稍微看得懂,而且點餐用語多少懂一些,所以還能進行對話……但也因此吃了比較日本傳統感覺的一餐--一份套餐就有炸豬排飯跟蕎麥麵,織卉的兒童套餐甚至有炸蝦,很滿足啊!只可惜我們這次都沒吃到拉麵。

很滿足的一餐
因為全程用日語溝通,讓孩子很佩服啊!哈哈哈,雖然日語只懂一點點,總算堪用。

因為虛耗不少時間,加上買一些伴手禮之後,行李開始讓人感到麻煩了,雖然一番街裡很多玩具店似乎很有趣,但考慮到孩子被黏住就麻煩了……所以我們早早搭了東京單軌電車,傍晚就到機場,開始佔位置。
開始累了

是的,我們必須在機場待12個小時,不找個睡覺的位置是不行的,所幸機場內補給充足,而且我們佔的位置正好在7-11旁邊,窗外又正好是單軌電車入站的角度,景觀不錯又很方便啊!

有睡覺的位置,我們就開始輪流去閒逛,羽田機場還有不少地方可以逛的,甚至有些比較平價的用餐選擇,例如4樓江戶小路的吉野家跟摩斯,要吃好一點的選擇就更多了。

孩子對於5樓的販賣部興趣更大,因為是賣玩具啊!而且有好幾家,價錢當然一點都不漂亮,但當作離開前最後一站的話,有些東西的確有吸引力……而且賣得比迪士尼便宜……迪士尼的物價真的很驚人啊!
在機場過夜,其實也是個有趣的回憶

不過5樓最棒的,其實是觀景台,可以看見飛機起降,孩子們超愛的。

但真的是冷死人,氣象顯示明天可能會下雪,夜間溫度直直落,很快就接近冰點了啊!

因為班機是凌晨,所以我們想盡辦法睡覺。其實23時之後,機場裡沒多少人,大多數店家也關了,還不會說不好睡,反正先佔到床位是有好處的,就這樣一直撐到check in的時間到,還好,兩個小鬼都很乖,雖然又累又睏,也都很配合的乖乖排隊。
爬到觀景台,看得到東京塔跟晴空塔喔!

偏偏就是有人沒辦法好好排隊……在出關的時候,有個家庭就在現場換行李……也不先整理好,結果在過海關的時候,才手忙腳亂的在那邊東搬西搬的。我也搞不懂航空公司不是在check in的時候就稱過行李了,為何這家人會在海關前才在那邊翻箱倒櫃的……一家人十多件行李就這樣打開來換來換去的,一群人就這樣被堵在後面好久……

出了海關,孩子們開始有要回家的真實感,明澄問我「是不是出了海關,就算離開日本了。」看得出來很捨不得啊!

其實出海關還有段時間要等,我運氣很好的有用到充電站,羽田機場的充電設備非常少,好幾個登機門才一個充電座,比起來動不動就恐嚇國人會缺電、要核電的台灣,機場免費充電座到處都是啊!

這時已經是2月7日,也就是除夕的凌晨,登機的時候,發現為我們服務的座艙長還是同一位小姐,突然有種碰到熟人的感覺,感覺不錯,希望機長也是同一位,因為降落技術非常好啊!
東京灣

回程是凌晨,所以起飛的時候只見蔓延的燈海,東京都果然是個不夜城,重要地標基本上靠著燈光都還在點名點得出來的狀態。

但燈海不是只有東京,基本上整趟回程,都看得到日本西岸城市的燈火,不過我對日本海岸線還沒熟到可以光看形狀就知道這是哪裡,總之可以確認的是天氣狀況不錯啊!

不過真的太累,回程明澄連他期待已久的飛機餐都沒吃,就只是一直睡,直到降落。

好消息是台灣大晴天,從窗戶可以看見雲海跟中央山脈,接近桃園更是可以直接看見地面,雖說有著明顯的PM2.5……
PM2.5

降落的時候,對於桃機的爛跑道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雖說降落很平順,但滑行的時候反而有明顯顛簸……

回到桃園機場,上過一次廁所,織卉立刻就很感慨的跟我說,她很喜歡日本的廁所……這真天差地遠啊!只能說東京都內隨便一個公共廁所都比台灣的「優良廁所」好上數倍,台灣要發展觀光,廁所真的是第一重點,第一,懂嗎!

之後去還wifi機,接著搭車往桃園火車站,這部份全是照表操課。

除夕了,到處都放假,搭客運,一直有放假的外勞上車,感覺上又跑到另一國了……而到桃園市區,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還到處閒晃,只能說,還好有先訂到票,不然火車站爆滿啊!

火車上當然擁擠不堪,加上我們這次提不少行李,光要坐到位置上就困難重重,但總強過沒位子坐,後來筱筠還跟小朋友擠,把位子讓給一位老伯,直到回嘉。

好啦!這就是整個行程,因為除夕才回國,所以我們也沒大掃除了……抱了抱一週不見的貓咪,接著就投入年夜飯工程,接著忙下去。

但每次看見去日本的照片,還是會想起那一週的點點滴滴,更別提迪士尼那首小小世界了。

幾乎是一回家,就開始想念了啊!

下次要去哪呢?
除夕擁擠的火車




-----------------------------------
東京遊記:1234567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