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的恆春半島之旅Day1

因為老大明年要升國中,然後台灣教育很可悲的有新生訓練這鬼玩意,所以他童年歡樂的暑假,今年是最後一次了……雖說本來想乾脆出國玩的,不過實在沒時間規劃,早放棄了,但假倒是老早就請好,於是我們拖到出發前一天,才決定住宿,可說是隨便到極點。

一方面也因為墾丁實在是去到爛了,所以在規劃上沒太大壓力,因為真的是要去閒逛的。

但有一點我錯了,這次「慢下來」玩,發現墾丁可以玩個好幾年,永遠都有新發現啦!



一來孩子長大了,有些比較操的行程可以排進去,而來這次時間多,我們不用只以汽車點對點的玩,步行比率增加不少,說真的,若以騎腳踏車或完全徒步來進行,一定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7/31,早上一樣先去教會做禮拜,然後下午才出發,不過颱風的消息一直讓人很不安,因為有陰影存在……

我們先到屏東,想去看看慕名已久的聖經博物館,結果跑錯教會,去到和平教會(也是很漂亮的教會),但意外發現對面的有名冰店,在突然下下來的暴雨當中,買了四枝冰(排隊排好久)。但有點失望,很「Q」,簡單說,不正常,因為這是冰棒不是雪糕,Q表示有加了不該加的東西。

後來還是有找到屏東教會,可是雨下起來了,還有我們完全沒注意到參觀要預約這件事情……所以只拍外觀就離開了。

接著轉往潮州,想吃些好料的。潮州不愧是觀光美食重鎮,人好多,每家都客滿,所以轉往巷子裡買青草茶,很老式的包裝,不過沒人買……是微帶苦味的風格,我跟太太都很喜歡,孩子就沒興趣了……隔壁的木瓜牛奶則是大排長龍,排了一陣子,太太請店家不要封口,因為不環保又有食物受塑料污染的問題啊!但店家態度很惡劣,就不買了。

之後又吃了很甜的潤餅、很黏牙的春捲冰跟超級甜的大腸包小腸……對,全都很甜……就當體驗吧!

然後轉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原區,這才是我們真正目的地,因為週末有鳥會的人在這邊訓練金剛鸚鵡。

這個園區範圍很大,真的超大的,不過樹還不夠大棵,還需要一段時間經營,但已經夠漂亮了。因為是平原地形,基本上「沒景」,所以公園內部安排就很重要了,既然是森林園區,植物的種植當然是最重要的,而公共設施如何融入,考驗的是設計團隊的功力與公部門的美感了,畢竟台灣公部門普遍已「難看」當特色,還有力求自己名字絕對會被看見的愚蠢「隨地大小便式美學」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還好這座公園的設計很精緻,盡可能以綠建築的概念去安排這種設施,所以整體感覺是很舒服的。當然,我不知道柏油路面的部份有沒有另外做處理就是了,畢竟這樣大的園區,停車場佔地也很驚人,而這部份是最難綠美化的。

因為時間不多,沒租腳踏車進去逛,只在遊客中心週邊走走而以,不過這裡光親水設施就已經夠讓人消磨好一段時間了,孩子們很高興啊!感謝上帝,在這裡玩的期間完全沒下雨。

還有金剛鸚鵡,好漂亮啊!鳥會在這邊訓練鸚鵡已經成為特色,一群色彩鮮艷的大鳥聚集飛翔真的好美,而且民眾可以就近觀賞,很有趣。

當然,這些是外來種……嘉義的蘭潭也有幾隻逃逸鸚鵡,雖說自由了,但並非正常棲地……比較弱勢的鳥類就算成了逃鳥,也只這一代結束,怕得是成為入侵優勢物種,那就變惡夢了,比方說八哥取代麻雀成為優勢鳥種,別以為這沒什麼,麻雀跟農藥用量息息相關,麻雀負責吃的害蟲,八哥可沒興趣,但八哥會殺害麻雀幼鳥、霸佔麻雀棲息地,而且八哥不是台灣正常存在的物種……保護麻雀,就是保護人類自己,除非你正好在賣農藥,而且你不吃台灣自己生產的農作物。

之後我們直衝恆春,而且雨越下越大,超恐怖的……最後恆春覓食,找了一家在市區的鴨肉麵店……一樣超級甜,然後孩子點的飯沒煮熟……總之今天吃得部份很不順利啊!

很晚才到民宿竹安莊,位在滿州,這間的話倒是值得大力推薦了,雖說我們在風大雨大的狀況下來到,但這間的民宿完全足以驅散所有的不快啊!我再慢慢介紹吧!

總之這個第一天,充滿了出遊的期待,雖說有些不順利的事情,但我現在以經學會不管什麼事情,都有可以欣賞之處了。

是說,至少這些經驗都可以用來幫我寫小說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