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的恆春半島之旅Day4、5

8/3
颱風逐漸遠離,天氣也越來越好,前一晚的暴風雨像假的一樣,這一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所以在竹安莊探險、玩貓,好不愜意。

這是原本計畫的最後一天,本來是打算去高雄玩的,但因為玩上癮了,臨時決定多住一晚,也還好有房間啦!總之在同一間民宿一住四晚還真是破紀錄了,但這也是因為竹安莊真的不錯啊!

雖說決定多住一晚,但實際上要去哪玩並沒有頭緒,因為突然發現有太多地方可以去……

最後決定是先去後灣,一個在海生館可以看見的美麗漁村(基本上,這次是以海生館為核心在玩的)。後灣的確很不錯,不過有些工程還在施做,還有點亂就是了,等完工應該會很棒。

然後我們沿著海岸走,只要看見往海邊的小路就下車探險,基本上就是潮間帶之旅啦! 但因為是漲潮期間,所以比較沒東西看,只注意到垃圾很多……這些小路大多是釣客在用(所以有不少釣魚安全的提醒標誌),所以垃圾大概也……能不能自重一點啊!

玩著玩著到了下午,又到了躲日光的時候,索性又跑近海生館吹冷氣,反正這地方來幾次都不會膩,我就把想看的展場又再好好看一次,然後小孩專心玩水。

就這樣又玩到海生館關門 ,轉往關山,想說讓孩子看看日落景色,不過到了關山,覺得有點人工過頭,於是轉往小關山,其實是個私人小店啦!不過有好吃的小菜可以點,正好當晚餐,而且服務不錯喔!至於看日落到還好,附近公路上有更棒的點,只是有點危險,而且沒地方坐(其實是連站都沒位置,根本就公路懸崖)。

這一天我們比較早回民宿,因為天氣太好,星空啊!星空太美了,在民宿草坪上躺著看星星真是人間至福,超爽的,根本不想回房間啊!多留一晚是對的,銀河看到飽,還附送好幾顆流星與一顆人造衛星(小小顆,還好小孩有先看到)。不過墾丁比較不適合拍星空,艾爾普蘭星太多,干擾很大。

8/4
真的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有點捨不得離開,在竹安莊又多耗了好一段時間才肯走,往高雄衝去,目的是想搭搭看輕軌,結果跑去IKEA吃午餐,還買了一些玩具……之後去夢時代看輕軌(好停車),閒晃之後才回家,真的是閒晃的一天。

這次遊記比較混,但也因為這次真的行程慢下來,其實感動是比較深的。孩子漸漸長大,其實一起這樣玩的機會又能有多少?等明澄上國中,他還會想在海生館的鯨魚池裡玩水嗎?有些經驗,過去了就沒辦法重來,再來也完全不同了。

所以這次主要是留下照片跟影片,以後跟孩子分享的時候,希望他們能想起笑容,那是爸爸媽媽最希望給他們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