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蟲林鎮系列:守護者The Keeper (上下兩集)

蟲林鎮系列:守護者
The Keeper
作者:大衛.鮑爾達奇David Baldacci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閱讀版本:試閱本/PDF檔


還記得上我給予極高評價的第一集嗎?是的,續集上市了,而且越來越好看啊!

第一集,主角一行人逃出生天,我是說,逃出一個鬼地方,然後進到另一個鬼地方。

是的,用來困住蟲林鎮數百年的牢籠,絕不會只是字面上的一個籠子而已,就像死亡之門一樣,這玩意絕不是用「鬼地方」三個字就能帶過的,實際上,他也許更糟糕。

畢竟,不讓人出去,也意味著不讓人進來,所以牢籠是用來囚禁來是保護呢?這倒很有意思了。

總之啊!這集三人(?)小組開始覺得不大夠力了,各種進階的試煉排山倒海而來,當然,貴人也是定番了,而謎團來使漸漸解開,比方說牢籠居然有五圈,而且外面可能還有強大而且邪惡的敵人存在,畢竟,當初就是為了躲這些傢伙才開始一切的。

而且啊!時間都過這麼久了,然後自己人裡面也有一堆壞蛋(居然還包括親愛的弟弟),難保宿敵裡面也早有不小變化,所以呢?

為了突破五圈牢籠,小組成員增加為五人(?),這下組成標準戰隊了,只是這種臨時湊起來的雜牌軍問題一堆,碰上賀爾蒙的問題更是麻煩透頂,咱們女主角又有夠疑心疑鬼的,這樣他們居然還能走下去也真是夠了不起了。

最後的最後……怎麼說呢?畢竟小說才到第二集,目前台灣已經追上國外出版進度,也就是說,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幾集,我本來還以為會一圈寫一集的,還好作者沒這樣狠心,但話說回來,主角從貴人或祖先身上聽到的,圈圈外面可沒比較好啊!

但正如主角說的,他們要的並不是逃出去,他們要的是真相,因為真相才勝通往真正自由的道路,不然他們吞下紅色藥丸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自討苦吃呢?

接下來的走向說真的不是很好猜,這也是作者厲害的地方,雖說是本青少年小說,卻能寫得這樣有厚度,我是說,精神上的,而且依然娛樂性十足。

當然,青少年小說常見的快速步調,在這本依然很明顯,所以進展很快速,雖說沒什麼不好,只是對於熱愛硬蕊奇幻的我來說,多少有點失落就是了。

當然,本書無疑是本傑作,非常精彩,絕對值得一看喔!我會把這套書列為奇幻入門推薦書單裡。

因為她值得。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