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鬼影大盜

鬼影大盜
Ghostman
羅傑‧霍布斯
Roger Hobbs
譯者:陳靜妍
出版社:臉譜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9月29日
閱讀版本:試閱本


來來來,大家看好,如果你要選一本真的超爽,非常爽,內容無關什麼道德,也沒什麼深刻意義,就只是爽,但卻又不是黃色書看那樣空虛的玩意的話,這本真的非常適合。

因為看這本就是爽快,是那種S級動作片,又有機巧的鬥智,超精彩的犯罪小說喔!

故事是這樣的,發生了一件賭場搶案,一個原本應該計畫完美的搶案(書裡可是鉅細靡遺的寫了相關保全措施跟漏洞給我們看,雖說根本不知道是真是假,總之作者講得跟真的一樣,很有臨場感),因為一個不明所以的原因開了天窗,然後聯邦銀行鈔票封包上的保險機制開始倒數計時,若沒在時限內解決問題,這玩意會爆炸……

就這樣,主角鬼影登場,一個因為欠了點人情,被逼來還的傢伙,但其實這傢伙專長是消失,簡單說就是擅長幹壞事之後躲起來……還真的從沒案底,也算是個人才了。

所謂賊仔狀元才,這傢伙不是蓋的,雖然口說不喜歡動手殺人,但書裡殺最多人的是他……而且全都乾淨俐落,根本就很擅長,也不會猶豫,殺得很習慣啊!

只是他的對手也不簡單,畢竟,人家是犯罪組織老大,再加上聯邦調查局,他周旋在三方勢力中間,要活下來就不簡單了,但他似乎還有其他盤算。

這就是重點了,雖然一邊看一邊緊張,想說他要如何逃避不幸結局,但他好像還有其他打算,而且敢拿自己的命去玩(玩俄羅斯輪盤那段真的超恐怖,我可以斷定他有心理缺失,某種正常人該有的情緒保險機制他是空白的),總之這樣真的超級爽快。

而且他也有著自己的道德觀,雖然我上面說這故事無關什麼道德,但他的確有些自己堅持的東西,這倒是有趣。

其實在討論D&D系統時,對於混亂邪惡,大家都會發現他沒有這樣好處理,因為那太單一,而且無法「支撐邪惡」,因為邪惡也是一種價值觀,而混亂會摧毀價值的純粹,進而「不夠邪惡」。

所以信念其實才是核心,假如主角真的是個人才的話。

故事就在爾虞我詐之中進行,我提過作者寫得很詳細對吧!總之作者把所有的保全系統、武器構造、官方SOP之類的東西全寫得跟真的一樣,雖然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總之就是很像一回事,這非常了不起啊!因為寫到如此真實,小說的特性就被凸顯出來了,畢竟這不是電影可以呈現的細節(就幾秒鐘閃過去),也讓閱讀小說的價值更加提昇,畢竟這不是那「電影小說化」的東西,而是真實的犯罪小說,可以呈現出那種犯罪者「極端小心」的歇斯底里。

反正超爽的就是了,絕對值得一看。

當然,如果拍成電影應該也一樣爽,因為本書的動作場景同樣一流啊!

強推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