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明月守護者MUNE le Gardien de la Lune

明月守護者MUNE le Gardien de la Lune
分類:奇幻電影/冒險片
片長:1 小時 26 分鐘
上映時間: 2014 年 12 月 6 日 (法國)
電影配樂作曲者: 布魯諾·庫列斯
發行公司: 派拉蒙電影


好久好久,沒看到在世界觀上有讓人驚艷設定的作品了,雖說好設定不少,基本上都很有「完整邏輯性」,追求的是說服性,也因此多少有點侷限。

但這部「明月守護者」的設定真的太童趣,太可愛了,非常美妙啊!

架構是這樣的,在一顆星球上,有著太陽守護者與月亮守護者兩個重要人物,顧名思義,兩個人一個管白天,一個管夜晚,都是很重要的人物,因為這個世界的太陽月亮,是由兩批巨獸分別拉動得,而兩位守護者,其實就等於騎師,駕馭這兩批巨獸,絕不能亂了套。

而故事當從亂了套開始,而兩位守護者,要如何撥亂反正呢?

這就請大家去看了,總之就是超好看啦!

本作是法國作品,的確很有歐陸風情,品味很不同,所以在設定上,不管是世界觀,還是背景、角色,在在都讓人感到新奇,而且非常美妙,尤其生活在夾縫中的蠟燭人,在掙扎中反而是最為強韌的。

其實她犧牲的時候,孩子們看得都哭了啊!

不過,其實故事很傳統,是關於合作、友晴、責任與榮譽的故事,很正面也很容易瞭解,但無損於其精彩,只能說導演很會說故事,加上背景是個非常引人入勝的美妙世界,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

其實,光看巨獸在大地上漫步,就已經有夠讓人感到陶醉了。

只能說,可愛到這種地步的故事,真的是不要錯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