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洋蔥在那買?

忘了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屏東有一項特產我很喜歡吃,就是洋蔥.

不過就算是在屏東買,也不見得就能買到好貨色.

去墾丁玩的話,一出墾丁,路邊就全是賣洋蔥的店家,價格從一包五十到四包一百不等(最常見的是三包一百),不過只要下車查看,就會發現所謂三包一百的洋蔥很小顆,而且比較辣,簡單講就是不夠好吃啦!

店家賣的主力通常都是一包一百的那種,比較大顆,味道當然好上不少.

但這還是不夠好.

先說一下如何選洋蔥,要選好吃的洋蔥請記得,就是要"扁",扁扁的洋蔥才會甜,那種長的像檸檬一樣像橄欖球的就會辣,也比較不香.

此外就是重,拿起來感覺頗有份量的那種才會多汁.

整條屏鵝公路沿線賣的幾乎都是那種長長的洋蔥,之前被騙過幾次,雖然還是比在嘉義買到的洋蔥好吃,但我知道不夠好吃.

鄭重推薦整條路沿線最上道的洋蔥賣家,我在那邊買過兩次,兩次都是品質優良,而且這次我們沿路觀察店家所賣貨色,就這一家最好.

這一家店位置在屏鵝公路北上經過南迴公路那裡(楓港),剛好在屏鵝大橋前的店家,很好認的.

這家的洋蔥品質很好,是自己種的,重點是,每顆都扁扁的,讚啦!

不過也比較貴,一袋一百五,如果你只想要便宜貨,他們也有在賣,但若要好貨,這裡的可好的很.

逛了好幾家,只有這家賣的洋蔥是扁的,吃過兩次的經驗也是一流,鄭重推薦.

留言

  1. 匿名19/3/07

    這讓我想到之前軍訓課野炊的時候...
    我把沒烤熟的洋蔥拿去沾煉乳吃,頓時真是人間地獄orz

    (結論:洋蔥不要沾煉乳←?!)

    嗯上次從墾丁回高雄的時候,一路上就看到好多人在賣洋蔥~

    回覆刪除
  2. 洋蔥如果要煮記得要主到軟爛,好甜啊!

    沒熟的可就辣了,不過夾在三明治或漢寶裡就是讚,醋漬洋蔥也是絕品喔!

    不過重點還是要會煮啦!不會煮的怎麼煮都難吃.

    烤洋蔥跟奶油洋蔥都很好吃啊......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