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狀況報告

消失幾天,因為在忙一年裡最悲慘的評鑑……

我負責評鑑已經第三年了,老實說已經有點麻痺,雖然我最近很混,但也只是有點心虛、有點緊張,其他到也還好。

反而是一些半路殺出的東西很討厭。

首先是上禮拜正在忙時突然接到議長通知,說要去討論一下關懷中心的圍牆。

這真的是幹得要死,關懷中心去年底就完工了,一直拖到現在不能啟用,就是因為他們這些人在那邊亂。

關懷中心的外觀設計是市府的委員會通過的,其實還滿漂亮的,感覺不錯(好不好用一回事,因為尚未啟用)。而且大家如果有在注意,應該會發現公家機關的新建築已經都沒有圍牆了,甚至舊建築的圍牆也都開始拆除,讓都市景觀美化不少,不在是一堆水泥牆,而改成植栽區隔。

關懷中心當然也是沒圍牆的,結果民代意見一堆,認為「沒有圍牆怎麼可以」。媽的,民代腦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人家房子都蓋好了才在那邊鬼叫是什麼意思。蓋太慢也罵、你看得不爽也罵、硬要人家改建要花錢,但你還是罵(而且不給預算)、因為改建延後啟用(預算要編出來才行)居然也罵……

但是民眾等著要用活動中心,尤其一二樓是要當托兒所的,所以急著要在開學前啟用(搬家裝潢也是要時間的),偏偏在那邊亂。

所以上禮拜被議長叫去他們家,結果我準時到了,卻被迫在充滿菸味的會客室等半個小時,才有人進來……結果是議長先生的弟弟……

原來是這傢伙說要開會的,反正他批頭就說:「查某人不懂事,蓋那啥物厝,我來處裡就好。」

處裡你老母啦!你嫂嫂是議長,你是什麼東西?把市府一堆人員叫到這邊來,聽訊一個小時,一直說房子不可以沒圍牆(他們家圍牆大概兩米五,還有通電鐵絲網跟監視器,說這叫好看有品味……),說那種垃圾品味的建築師怎麼可以用(這建築師態度不怎樣,設計品味卻是很高的,何況這是公開招標,怎麼可以說給誰就給誰?),說女人家不懂事(嫂嫂是議會議長,可不是市長,蓋活動中心的行政流程關議會什麼事情?),批哩啪啦念一堆,然後打電話叫托兒所「不要搬進去」……

只要為房子他覺得不好看,就不准啟用,而托兒所開學在即,你要學生去哪裡上課?真是莫名其妙。

反正我就裝一臉呆相隨便敷衍他,他們蕭家班的黑道勢力在嘉義是很有名沒錯,但死的死病的病吃牢飯的吃牢飯,你以為我怕你喔?國民黨玩法弄權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本人小小課員一名,依法行政啦!

不過托兒所我看是來不及開學了,可憐的學童,而且這種抱怨最後一定是罵到我這邊來,說我蓋蚊子館。

浪費了一個下午在這裡,媽的。

這還沒結束,上個月我接到審計室通知,說他們要來查我關懷中心辦理狀況,因為我「工程延宕影響施政效能」,所以要來電人。

你們那麼閒的話怎麼沒查到馬英九盜取特支費?還幫他講話哩!更好笑的是審計室自己的辦公室工程最近才因為弊案被調查,反正國民黨時代留下來的公務員就是這種程度。

好啦!你要查就來查,反正我資料都整理的好的,要看很方便,算是替你省點功夫,但我特別去電提醒,要就早一點來,不然就等我評鑑完再來,免得大家麻煩。

結果我八月八號評鑑,七號要去接評鑑委員,審計室老大上週五突然來電說八月六號要來視察。

幹!都說不要排這種時間了還給我這要胡搞,我火氣大起來,打電話去要他們改期,不然資料自己看,我可沒興趣作陪。

通常審計室的官僚都被捧習慣了,自以為可以管我們。你想的美,照裡來講審計室的設計是用來幫公務員注意可能的法律問題,協助公務員避免行政程序出現瑕疵用的(查弊案是司法機關的事情,可不是審計室的事情),那像現在變成是用來找麻煩用的(國民黨時代他們的功用就是監視),而且越來越自以為了不起。

我才懶得管你,反正東西放那邊你自己看吧!有問題等我有空在來問我。

話是這樣講,我還是花了幾個小時幫他們整理資料,不過東西自己看,不理他們了。

總之,評鑑本身事小,而且是份內工作,做起來也不會有什麼怨言,甚至有些期待哩!因為委員們許多意見都很棒,聽他們的建議會讓我接下來的工作更有效率,沒什麼不好的。

但這些莫名其妙的鳥事就很幹了,一來沒意義、二來時機不對,討厭死了。

像托兒所因為議長親人有意見而不能遷入,我們局長這幾天就很煩惱,因為托兒所也是社會局管的,兩件事都是他要處裡,而會在議會被罵的也是他……

看這些民代就不爽,不會做些比較有營養的事情嗎?
-------------
20091009補充:原來那個叫我們去訓斥的傢伙是蕭登標,嘉義縣議員,幹!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議員,只知道他是黑道而已,結果他現在要出來選縣長勒!真是不要臉。

留言

  1. 匿名9/8/07

    當然不會,一堆民代都嘛是道義放兩旁,利益擺中間,不然怎會砸錢出來選。
    說到這裡不由得納悶,選罷法幹麻訂保證金門檻,怎不訂學歷門檻勒,不過看到今年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唉,學歷現在也是沒用的啦。

    回覆刪除
  2. 有學歷門檻喔!只有村里長沒有而已。

    其實限制學歷沒大意義,

    政治人物好壞跟學歷沒太大相關,這一點可是非常有經驗……

    回覆刪除
  3. 匿名3/2/14

    長知識了!!

    一直就聽親朋好友在說,肖家班是黑道來的...

    哀~

    嘉義怎麼會都選出這種的...

    不知道最近那個蕭淑麗是何許人物?

    只知道他最近當了嘉義農會什麼的~

    反正我對肖家班沒啥好感,

    如果沒好的人選,只好投廢票了~ (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蕭家班沒一個上得了檯面的啦!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