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試讀

想想今年暑假的試讀活動,心裡就不由得爽起來,臉上也出現傻笑。

已結案:
  • 把妹達人:因為在羽毛水量多而被選上,真是感動,因為這是本照理來講我不會去買的書,但卻是本很好看的書,這是最棒的試讀經驗了。
  • 頭朝下:好看到爆,真的超級好看,而且這本也是我應該不會去買的書,卻在試閱中體驗到了,真的好感動。這種試閱會大大拓展我的看書範圍,也會大大的增加我的財務壓力……還真是哭笑不得,總之非常推薦,重量級小書。
  • 時間迴旋:夭壽級好看,真的很過分,讓人家看完會嫌太薄的磚頭書,希望續集趕快出,然後再讓我試閱……不過這是本我本來就會買的書,同樣比較不會有驚喜。當然,還是很爽,尤其書架上現在有兩本,一本是外賣版,一本是試閱版,看見尾椎都要翹起來。
  • 危基當前: 克萊頓的書我一本也沒看過,所以也無從比較(電影到看不少)。基本上算好看的書,但還不到頂尖,比較像電影文本……總之話題性比小說本身有意思,但還是忍 不入要嫌一下洪蘭的導讀,這傢伙的導讀破壞別人閱讀樂趣為旨(已在許多書籍中印証),雖然明知心得評審也是她,還是忍不住要念一下。
##CONTINUE##已完工未結案:
  • 諸神之城伊蘭翠R.C.M通報得知的,超級好看,不過這是本我本來就會買的書,有免錢的當然最好啦!但比較不會有意外驚喜的感覺。同時間基地還有天觀雙俠的試閱,不過我完全沒興趣……
已開工:
  • 一袋白骨:老實說沒看過史蒂芬金的書,一本也沒看過,只看過電影。而且這本書開頭真的不知道在幹麻,雖然說身為創作者頗能體會那種擠不出東西來的痛苦,但有點不知重點。不過看超過一百頁之後,漸入佳境(這門檻比魔戒還要高),希望能讓好好體會史蒂芬金的魅力。

已發包未開工:
  • 高山殺人行1/2之女、殺戮之城:一次兩本,皇冠的活動,elish介紹的(看她blog側邊欄),似乎是推理小說的樣子(我根本連這是什麼都沒搞清楚)。日系推理我看得非常少,只有看過赤川次郎一本「死者在空中漫步」,其他的沒什麼印象……也許有點偏見吧!我對那種佈置殺人很反感,兩本能讓我改觀。當然,前提是這兩本是推理小說,我根本不曉得啊!
  • 秘密晚餐:大塊的活動,瑪利跟elish介紹的,同樣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只知道似乎交稿期限很趕,反正我的速讀能力應該足以應付,不用擔心啦!只要好看就沒問題。

最後這四本書都是我「本來應該不會買」的書,希望能給我驚訝的感覺,好好拓展我的閱讀視野吧!

算一算,這幾本書價值2k耶!真是不錯,但如果因此愛上某位作者,以後不就要花更多……難到這就是所謂放長線釣大魚,若說到買書,我可是虎鯨級啊!!!!!

留言

  1. 匿名14/8/07

    參加試讀也是可能有壞處的...
    像是如果讀到不喜歡的書還要寫長篇心得實在有些痛苦...
    不過.
    大部分的試讀經驗都是愉快的啦XD
    原來皇冠又有試讀啦...
    該不會上次推掉侯文詠後他們就不會再通知我了吧...

    回覆刪除
  2. 匿名14/8/07

    唔,我的收穫硬是比你少了一兩本啊。


    說到寫心得其實要長也不會太難,書難看那就罵到滿字數吧,只是難保不會被出版社私下定為黑名單……

    回覆刪除
  3. 匿名14/8/07

    今年暑假我也都在看試讀,整整看了要十一本有。再來待看的也還有三本,外加一本天上掉下來的失物之書 ~(笑)

    也幸好大部分都真的還蠻好看的,唯一例外的是危基當前吧,這本真的是……以小說來講,不太合格(還沒見過如此鬆散的通俗小說)但議題性、槪念性真的很重,所以心得要寫很容易。而那篇導讀嘛……老實說她每篇導讀都這個調調。

    至於放邊欄是因為,我每回貼試閱心得後,老是聽到『啊,有試閱我不知道,好恨啊』這樣的留言。看久了就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乾脆就弄個公告區了。

    至於皇冠那兩本,不好意思,寄來的信裡是有很詳細的劇情簡介的,那兩書前本是新本格,後本是驚悚小說。只是因為這樣弄起來邊欄根本放不下,所以就沒貼出來了……(囧)


    老實說新本格我也不喜歡,但這次活動讓我發現我寧可看新本格也不要看武俠小說……天觀雙俠大槪是試讀活動中,唯一讓我絲毫不動心的小說了(稍微動心的我都吃了啊!)

    回覆刪除
  4. to 雷斯里:
    敢送出來可能不會太離譜,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爛貨出現。

    其實我試讀消息全是別人提供的,應該是我比較不要臉吧!哈哈哈。

    to R.C.M:
    不用比多啦!有已經很好了,話說我很想要黑塔的……

    to elish:恭喜你拿到簽名書,這下這本我要自己掏錢買了……就用那個666購書金吧!

    其實我參加的試閱你功勞最大,再來就是瑪利,R.C.M也要記一筆,感恩啊!

    好幾次試閱都是在根本搞不清狀況的情形下「先回信再說」,反正要比快啦!像時間迴旋才17本,如果不是看見你通知,然後立刻回覆,哪搶得到。

    似乎試閱都是幾個老面孔再搶耶……要不要組個試閱包山包海團……

    出版社會怕我們喔!

    回覆刪除
  5. 參加試讀最怕就是讀了不喜歡的書,還要硬逼寫心得,這我和藍兄有同感說!
    大家都是老面孔.....好恐怖的試讀軍團!

    回覆刪除
  6. 這部分出版社也會怕吧!找了個會討厭這本書的人麻煩就大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