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磊護民歌

荒磊護民歌

「老父老母,列先列祖,
含心茹苦,紮根斯土,
啟我心智,明我耳目,
賞我血肉,賜我鐵骨,
老父老母,列先列祖,
含辛茹苦,紮根斯土。

今我揮矛,氣慨滔滔,
大敵當前,堅毅不搖,
妖魔騷擾,傷我幼老,
毀我家園,憤恨難消,
今我揮矛,氣慨滔滔,
大敵當前,堅毅不搖。

吾生於斯,亦葬於斯,
先祖如此,後輩如此,
風吹蕭蕭,雪落飄飄,
傾吾生命,血脈可保,
吾生於斯,亦葬於斯,
先祖如此,後輩如此。」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寫得這首詩歌,這是歸途第一部第八章裡的一段,講得是席華的修行之旅,來到一個叫荒磊的地方,結果碰上作亂殺戮的狼王,於是他跟著他的指導者一同參與村民對抗狼王的戰爭。

這是第一部裡我自己最喜歡的一章,而最近中國妖影大起,潛伏在國內的叛國統一分子一個個露出人格違常的真面目,也讓我想起這首歌來。

菊的女兒,也是後來席華的養女,唐星佑,這張圖位置是荒磊,星佑時年三歲。

留言

  1. 昨晚另外看到郭冠英受黑衣部隊保護的新聞,超級囂張。現在哪件事比較重要?李國深、黑衣部隊、李國深、黑衣部隊……

    回覆刪除
  2. 其實都一樣,就台灣人與叛國者的戰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