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義的滷雞腳

有時候就是會有這種神來之筆,莫名其妙煮出美味好東西啊!

這次因為織卉生病,想說煮點清淡不油的高湯給她喝,所以不用大骨用雞腳來熬湯。問題來了,這樣煮出來的雞腳沒味道啊!難道要我丟掉?

所以我把雞腳拿出來,加上醬油、蜂蜜、麻油少許,然後灑上百里香粉、洋香菜、紅辣椒粉,最後再加上一點岩鹽去滷,滷到收汁起鍋冷藏。

結果卻是美味無比啊!吃慣台式滷料的我,碰上這種東西合璧的調味方式,真的有驚豔到,因為除了醬油滷雞腳的香味之外,蜂蜜帶來的清甜花香(一斤一千多的耶……被我媽罵說浪費,因為家裡還有便宜貨可以用)非常的爽口,而且讓雞腳看起來更有肥美光澤(但一點也不油膩),而洋香菜給味蕾帶來的異國情調也非常有趣,而少許的紅辣椒粉則是適時的刺激了舌尖,帶來一點驚喜的快感,但卻不會蓋過主體的香味,反倒協助香味擴散到鼻腔去,加分不少。

好好吃啊!不過這次滷雞腳不是特別去滷的,而是煮高湯剩下的雞腳,本來就已經煮到軟爛了,看起來不大好看……所以沒照相。

下次我要特別這樣再煮一次,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今天我想用雞心去煮些新菜色,還在思考中,如果成功了再跟大家分享。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