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怪物特別篇「沒有名字的怪物」 (OBLUDA)

怪物特別篇「沒有名字的怪物」 (OBLUDA)
作者:Emil Sebe, Jakub Faroubek, Klaus Poppe等/作者,浦澤直樹、Studio Nuts/監修,長崎尚志/指導,Czech Center/協力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3847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全民系列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繪本性質很特殊,是從浦澤直樹的知名漫畫「怪物」裡面冒出來的繪本,所以是「怪物特別篇」。

但就算沒有看過漫畫版的「怪物」,單獨看這本繪本,其實也有夠精彩了,其實當初在看漫畫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如果真有這些繪本該有多好,呵呵,現在真的出版了,可喜可賀。

本書共分五個單元,分別是漫畫中出現過得三個繪本「沒有名字的怪物」、「大眼睛的人跟大嘴巴的人」、「和平之人」,以及新加入的「甦醒的怪物」,還有素描集以及解說(?)。

前三篇故事,看漫畫的人都清楚,其實不是適合小孩看得故事,裡面講的是關於欲望、人性之類的東西,而且用的是比較黑暗的描述,很有魅力,但看完不舒服的那種。

新加入的這一篇就更絕了,喚醒怪物的方式是讓他知道世界上誰被愛得最深,問題來了,怪物知道這種東西想幹麼?那這篇跟「沒有名字的怪物」放在一起看……有恐怖到。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名為繪本,本書編排方式仍然比較接近漫畫,我原先希望的是能夠像一般繪本一樣有大圖的,結果是拿原先漫畫裡的畫面上色……算是美中不足吧!

本書為限量版,就我所知賣完了,會不會再版我不知道,所以寫這篇有一半算是炫耀……嘿嘿嘿。

留言

  1. 匿名12/11/09

    今天(11/12)去買,書店架上還有十多本(初版),限量?賣完??

    回覆刪除
  2. 哇勒……那當初的廣告詞不就是唬爛的?而且網路上的確全都擺出售完標示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