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不關注民生議題?

昨天看見政論節目上出現一個每到選舉就很常見的講法,叫做「這次選戰不見民生議題,顯見台灣政治不夠成熟」,剛吃完的中餐差一點吐出來。

我到想知道,台灣有什麼「」談民生議題的空間?

要談民生議題?是說營養午餐免費這種嗎?

就用這個當例子好了,如果我推出這種政見,請問媒體有沒有興趣報導?頂多是專題報導裡面晃一下,然後我就被遺忘了。

別的縣市不談,我平常接觸到的是嘉義縣市的狀況,這次嘉義縣市長選舉,民生議題哪會沒有?每個候選人的相關文宣都看得到啊!只是媒體哪會去報導這些內容,都是專挑話題性比較強,或者比較聳動的內容啊!

所以,攻擊對手黑金、買票的選舉方式會增加曝光率,民生議題不會。攻擊對手整個黨的問題,會比討論縣市裡局限性民生議題有新聞啊!

聽那些名嘴教授講的話,實在叫人哭笑不得,你們住在台北,台北沒選舉,所以你們就失去判斷能力,只能從媒體單方面接受資訊嗎?這樣很丟臉耶!

選舉哪會「只」用民生議題打選戰啊!都說是「戰」了,然要有攻擊火力才像話啊!



更有趣的是,請問一個縣市首長選舉要討論哪種民生議題?

美國牛肉算不算?MOU算不算?ECFA算不算?中國學歷算不算?

當然算,但這些議題追究下來,不就是統獨議題?

要知道,民生、經濟都不過是「政治議題的一小部份」,根本不可能脫離政治議題,而台灣跟其他國家最大不同,在於「我國有個出賣自己國家主權的政黨」,更慘的這個叛亂團體還是執政黨勒!

換句話說,在台灣,不管你討論哪種議題,最後都會規到統獨上面。

論教育,中國學歷問題、中國學生問題,最後就是「為何中國要獨立在全世界其他國家之外另外談?」理由很簡單,這是個不友善國家,而且國內有人通敵,這是統獨議題。

論經濟,MOU、ECFA,中國勞工、學歷認證(看吧!扯上教育了),這些問題哪個不是跟統獨有關?你不先解決統獨問題根本不可能討論經濟問題。

「在台灣,所有問題都要先解決統獨問題之後才能繼續談。」

就這樣簡單,那些什麼放著不管、維持現狀的智障,根本就是在耍寶,你要解決我國所有施政問題,第一個是要解決我國根本問題--正名制憲。

不是說台灣獨立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而是不先獨立就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只要國內有政黨想要統一,他們想出來的所有政策,不管看起來多漂亮,一定是有害得,因為他們的最終想法就是要害台灣。

換句話說,跟國民黨選舉,永遠就是討論統獨議題、主權問題,因為這個黨根本沒資格跟人家討論民生經濟,你不先把主權講清楚,民生經濟根本是個屁。

所以聽到有人在鬼叫要先放下政治,專心拼經濟、拼民生,告訴你,這傢伙在說謊。

沒有國家主權,就沒有民生經濟。就算只是個小部落,講到打獵耕作,也同樣是政治運作,而且是「獨立於其他部落」的主權展現,那種只想逃避政治的人腦袋裡面到底裝那一種動物的大便啊?

在台灣面臨國民黨賣台危機的現在,不關心國家主權的人,沒資格說他關心民生經濟啦!

留言

  1. 像這次呂國華陣營也說可以讓年輕人除了返鄉投票還有工作,說林聰賢陣營不管民生議題啊。

    回覆刪除
  2. 為何他幹了四年才能讓人返鄉工作?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要下台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