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白醬麵包布丁

布丁可以是鹹的,可能很多人不這樣認為,不過實際上就是如此喔!
_1060768
拍得不好看……不過這是剩菜做的……



前幾天我介紹過白湯的作法,實際上,那天的白湯因為一餐沒吃完,隔天我就把它拿來做成布丁了,而且更好吃喔!

材料:
  • 白湯(作法請按連結)
  • 麵包丁
  • 蘋果
  • 威士忌
  • 香料
  • 胡椒
  • 牛奶(見註一)
  • 起司片
  • 披薩起司
  • 帕梅善起司

作法:
  • 烤箱180度預熱
  • 麵包丁置於碗公內約半滿至2/3滿
  • 將威士忌均勻撒在麵包丁上
  • 蘋果切小丁。與香料、胡椒、蛋、牛奶一同加入白湯中拌勻
  • 將白湯倒入碗公內至八九分滿(注意麵包丁之間不要留下孔隙,要填滿)
  • 灑上帕梅善起司、鋪上起司片、灑上披薩起司。
  • 進烤箱烤至起司變色(可烤至部份微焦)

註:
  1. 白湯如果很稀,可以再加白湯塊、馬鈴薯或者麵粉,弄成白醬。相反地,如果已經很黏稠了,可以加一點牛奶,也就是說,上面材料裡的牛奶這一項,請自行調整。
  2. 麵包丁不要烤過,跟上次白湯裡的作法是不一樣的喔!
  3. 加蘋果是為了去膩,你也可以放洋梨之類的材料。
  4. 威士忌也可以改用白蘭地,不過威士忌的麥香跟麵包很搭,總之不要找甜味太重的酒類。
  5. 因為我是用剩菜去做的,所以材料比例沒特別注意,我一碗公的布丁,威士忌大約用了30ml、蘋果半顆(蘋果約拳頭大小)。

這玩意非常受歡迎,明澄跟織卉各趴了一大碗,飯都不用吃了,因為有加蘋果,吃起來不會很膩,而威士忌的香味更是讓整個布丁裡的麵包變得香氣撲鼻,非常好吃喔!

留言

  1. ...跟之前的一個什麼麵有拼, 看起來好口惡囧||||

    回覆刪除
  2. 是看起來很噁……不是那是我拍照技術不好得關係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