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夏日大作戰(1-3)

夏日大作戰(1-3)
作者:細田守/原作、杉基□□□/漫畫、貞本義行/角色原案
譯者:HT紳士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77314、9789862377949、978986237932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Kadokawa Comics Boy Series
規格:平裝 / 12.7*1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會買這套漫畫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的卡通超紅,但我卻一直無緣得見(話說「跳躍吧!時空少女」也一樣),忍久了,最後就買漫畫回來看囉!

為何出租店沒得租DVD啊?

這本漫畫啊!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很有意思喔!

故事開頭宅為頗重,很有思春期男孩妄想的味道,總之,暗戀的學姐居然突然出現,要求主角假扮未婚夫回鄉下老家一趟……這也未免太好康了。

事情當然不會如此單純,主角是日本數學奧林匹克選手……落選者,雖然如此,還是夠恐怖了,我高中有朋友就是這種人,還拿過金牌,相信我,這種人真的夠恐怖,我是說談論相關話題的話。

總之,主角因為符合學姐那種「超級聰明前途無量」的形象,所以被選來客串,跟著回到陣內老家去參加老奶奶的慶生會了。

這可是有傳統的老式大家族,有著貴族的榮光,也同時有著新時代的活力……聽起來還滿好的。

問題來了,主角打工的線上社群平台『OZ』,被人意外入侵,進而全面干擾現實生活,而那個協助入侵的,正好是閒閒沒事拿破解密碼當消遣的主角……

故事裡的『OZ』(源自綠野仙蹤裡的奧茲國),是個超熱門的社群平台,熱門程度遠遠超乎想像,甚至直接成為限時式借的翻版,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虛擬世界(你可以把他想成臉書加魔獸世界,但規模要再平方倍)。總之,很多現實世界的人事物,都乾脆在OZ裡弄個虛擬版的。

我講得可不是什麼搶錢健保的虛擬收入,而是很多人真把一切資訊線上化……結果OZ的各姿,成為串連銀行帳戶、交通系統,甚至連國防網路都被滲透……這也太扯了,居然沒針對要建設採用封閉系統,但這是卡通,先不要管。

總之天下大亂啦!陰錯陽差被當犯人的主角,面對家族棟樑的老奶奶,突然升起一股熱血,接著在混亂的漩渦當中,與陣內家族一同奮戰(真的連自衛隊都出動),已挽救世界末日危機,真是一團亂,但也有夠爽啊!

這次沒有哥吉拉了,只有像裂片妖一樣,多吸收一個帳戶就變強一分的大怪物,為了幹掉這個多重帳戶怪物,你得要擁有比他更多帳戶……也就是誰握有個資,誰就最強啦!為了奪取個資,勇敢的學姐出來當賭神,喔喔喔!怎麼會變這樣呢!

這場夏日大作戰,真的就像煙火一樣燦爛,雖然最後真有大爆炸啦!但還真是可喜可賀,新聞還簡化為沒有傷亡耶!老奶奶難道不是傷亡?這種說法簡直是圖利保險公司啊!

看完漫畫,更想看卡通了,考慮乾脆去買回來了。

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