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花東遊記Day5-7

第五天,中午去蕭美琴開的「日安花蓮」用餐,環境非常漂亮,但東西還好,還不到美食等級……
P1150327aP1150329
這一天天氣超棒,但除了中餐,白天就沒再出門了……很想去玩啊!



P1150339a
晚上因為要買些東西送同事,所以晚飯後衝往市區……我晚飯幾乎沒吃,到市區終於吃到超有名的公正包子,的確滿好吃的啊!總算有出門旅遊的感覺了。不過我更懷念液香扁食,卻一直沒時間去吃……

這次找到一家專門批發給其他家名店的工廠,簡單說,那些名店東西其實是他們做的,也因此在這邊買超便宜,我用名店六折左右的價錢就買到同樣的花蓮薯了啊!

第六天,居然開始下雨,不過是小雨,下下停停的,我們出前往筱筠路上查來的超囂張農舍區,那是位於壽豐的新開發豪宅(雖說名為農舍)群。的確超囂張,還有湖 泊勒!目前只看見四戶完工,工程車還在進進出出的,但有不少參觀的人……一戶九百萬(最便宜的),而且完工之後管理費恐怕很嚇人,總之我們連問都沒問,只是純參觀。
P1150356a
但這裡真的超漂亮,錢多到沒地方花得話我也會想在這邊買農舍。
P1150348a
農舍……老實說是個過國殃民的蠢政策,台灣從食 物出口國變成進口國,各式區段開發案是一個大兇手,農舍則是另一個,有沒有人去調查一下台灣的農舍有多少是真的用來當農社的?像我太太老家附近,幾年前來 都還是田地,現在全都變成豪宅,其中一半是有錢人「偶兒來住」的度假屋,另一半是民宿,哪一個是農舍啊?

之後我們去……又是去國小上廁所。
P1150364
第七天,衝回嘉義啦!這次我從頭開到尾,破了我自己的開車紀錄,中午終於吃到超有名的湘祺牛肉麵,老實說有點失望……麵煮得太爛(而且煮超久,在店裡沒坐滿 的狀況下等了二十分鐘才吃到),不過牛肉跟湯頭真的超讚,可惜筱筠超怕吃辣,連一點點辣都不行,所以一直嫌……我很喜歡啊……不過麵真的是敗筆。我下次還想再吃,但筱筠說她再也不去吃了……
P1150372
因為只有我吃飽,所以又在旁邊的小七買東西吃,但這家店服務態度真差,織卉尿急要跟他們借廁所也不行,後來看見我們「已經買不少東西」才肯借……小氣也不是這樣的,是小孩在急又不是大人,難道我學中國人在你們店外xx會比較好?

這天是週六,北上的車有多一點,還好我是南下,反正又是一路暢通,我們在以前住宿過得日昇之鄉會館又買了些東西,順便聊了一下八八風災的狀況(土石流剛好從旁邊經過,差幾公尺而已)。這裡的春聯貼的是蔡英文的,很好!不枉我特別跑來消費。

總之這次就這樣一路衝,居然還能回家吃晚餐耶!果然避開人潮是對的,塞車有夠浪費時間啊!

這次花東海岸只走了最北端,花蓮美食只吃到包子,沒去太魯閣……雖然每年回花蓮,但我要何時才有機會去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