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的成就感

最近琴彈得滿順的,當然離上得了檯面還有段距離,但自己一個人彈著玩的話,倒很像一回事就是了。

現在我不再彈練習曲,雖說這些練習曲也都很好聽,但一來我沒聽過,二來很短,所以比較不好玩,老師要我改彈一些童謠或世界名曲、古典曲目,都是我很熟的,不但學起來速度快很多,而且也很有成就感。

反倒明澄問題比較大,因為老師上次兇他,最後還敲他手指……明澄是真的很調皮,我在旁邊也看到快受不了,但明澄被老師敲這下,已經連續兩週不願意去上鋼琴課,連在家都不想彈……

我問他是不是不想學了,他說:「我喜歡彈我們家的鋼琴,不喜歡老師那邊的鋼琴。」



又問他是不是想要換老師,他卻直接說他不想去學鋼琴……

我再問他,想不想去參加鋼琴發表會……他又說他想要參加了……反就是想上台表演,真是不賴。

也因此前幾天我陪他把「秀才騎馬」這首歌編成舞蹈,結果他跟織卉兩個人跳得好高興,還要跳給媽媽看。

接著我說要彈琴讓他跳……謝天謝地,我居然有辦法彈出來,而他覺得好玩之後,也說要「鋼琴發表」,於是我們坐在旁邊拍手鼓掌,他終於坐上好幾個禮拜沒坐過得琴椅,快樂的彈起琴來了。

明澄真的是超纖細的……不小心應對真的不行,總之看他彈琴彈得這樣高興,就很心疼他被老師敲那下,但他上課很皮卻也是事實(在學校也很皮)……

總之再鼓勵看看吧!

上網買了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鋼琴譜,不知道我可以彈到哪種程度,但我真的很想彈艾緹莉之歌。

不過日本原裝琴譜真的貴死……貴死我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