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山下和美短篇集(全)

山下和美短篇集(全)
作者:山下和美/著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4年01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061436591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漫畫文庫
規格:平裝 / 34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剛出沒多久,我就在出租電租過一次,一直滿喜歡的,直到前幾天出差等火車,在舊書攤看到,順手就帶回家了。

山下和美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主要是那套天才柳澤教授的緣故,這特可以歸類為「老人漫畫」的故事,我從大學時代就一直很喜歡,也對於日本漫畫文化之多元深感佩服,居然有給老人看得漫畫耶!

不過這本短篇集就不一樣了,他的訴求比較多元,主力放在成人(有些「那個」的內容),但相同的是,故事一樣充滿許多人性的衝擊。

本書裡的故事幾乎都帶有遺憾,總是失去了什麼,然後在結局的時候展開追尋之旅,是種類似出發點的描述。我喜歡這種未完成的感覺,因為看完總會有期待,而不是就此結束。

也許因為這種感覺,讓我們在生活中的挫折裡找到力量,拿傷害當養分繼續成長。

不幸的巧合是,我在書店裡翻這本書的時候正好是日本發生大地震的時候,而我買上車的同時,還不知道日本遭到海嘯襲擊,站在火車上看書的時候,東日本已經死傷慘重了……

就算如此,人類還是會繼續往前,正如書中與亡靈相見的OL,在告白結束之後,收拾破碎的心,面帶著微笑尋找希望。

直到世界毀面的那一天,我們都要勇敢面對。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