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關鍵字

國民黨-親中賣台-核電廠-高污染-炒地皮-搞族群-階級劃分-貪腐-買票-黑道治國-說謊-有錢就好-綠卡-血統優先-性荷爾蒙旺盛

這是每提到國民黨時,腦中優先跳出來的關鍵字。

民進黨-台灣優先-反核-拒絕污染-缺錢-搞不定族群-出現階級-被栽贓-缺錢-被黑白道打-兩儀師-缺錢-綠油精-派系-熱血

這是民進黨的對應版本。

這當然是二分法,也當然是以偏概全,但任何議題不先這樣篩選,就會陷入難以討論,光定義名詞就花掉大多數時間的地步,關鍵在於這些標籤能不能概括 性的涵蓋你要談論的議題。常見討論時有人提出所謂反面證據,但問題不在於反面證據存在與否(幾乎都一定存在),而是反面證據的數量(比方說兩黨貪腐人數與 金額)以及比重(你不能說誤判很少就同意政府殺人)。不否認這些選擇是個人經驗主觀認定,看法不同歡迎挑戰就是了。

不過民進黨那個缺錢實在是……不是說希望民進黨經費多一點,而是政黨根本不該擁有像國民黨那樣多錢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