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 大雅路

看那向晚晴空。

暮星獨綴於灰藍的天,呼喊著害羞的同伴。

眼前諸山羅列,

欲眠的林木收起蒼蒼的綠,讓最後的溫暖輕輕撫慰。

旭陵一派的金,

璀爛、光輝,溫暖歸途的舞步。

揚起來,揚起來,

把心揚起來。

面東航行,

航向那黃澄迷醉的香檳。


--------------------------------

從念嘉中開始,直到後來就業,上下班常會走大雅路,這個叫做山仔頂,日本時代叫旭陵(太陽升起的地方),現在被稱作嘉義天母的地方。

喜歡走這邊通勤,不單是因為這裡是豪宅區,街景比較漂亮,更因為小時候我就住在天母,所以感觸很多,因為現今的天母跟我小時候也已經不一樣了。

大雅路最美的時候是傍晚,因為整個山仔頂剛好面西,夕陽一照,整座山頭都是金黃色的,如果正好碰上月生,那可是金色的山頭配上金色的月亮,超華麗的。

到嘉義玩的話,雖然這稱不上是個景點,如果天氣好的話,記得傍晚來這邊,一路向上,再到大雅路或東洋別墅區找間餐廳享用晚餐,很舒服的喔!

附帶一提,本部落格名稱「旭日之丘」,是源自我寫的小說「歸途」,主角納席華成長的地方,也叫做旭日之丘,意思是朝陽降臨的地方,所以小說裡的旭日之丘是面東。而這一切的源頭。就是源自於高中時代起長期在這裡通勤的記憶喔!
旭日之丘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