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有關成長與死亡

最近孩子吵著暑假想去遊樂場玩,但以他們現在的年紀,有一大半不能玩,而他們能玩的東西,我們這些陪同者會覺得很無聊,老實說我不大想要帶這麼小的孩子去遊樂場,總覺得划不來。

媽媽:你要快點長大,因為遊樂場有很多好玩的東西都要長大才可以玩喔!

織卉:可是如果我一直長大,最後就會「過世」耶!

老天,她真的用「過世」這兩個字……

-------------------
我家附近的那群珠雞,後來只剩三隻,兩公一母,本來過得好好的,但昨天一大早我聽到一陣吵雜聲,跑去陽台一看,原來那隻母的被野狗咬死了,而且就在我家旁邊吃了起來。

靠北,如果把殘骸丟在這邊,可是會生蟲發臭的,所以我先把狗趕跑,之後牠回來偷偷把死雞咬去其他地方吃了。

這下只剩兩隻公的了,還能撐多久了?

不過野狗真的是大問題了,這些野化的狗因為需要獵殺過活,已經在附近造成不小影響,別說小孩,大人都會危險,環保局何時才願意來抓呢?難到真要等有人被咬才願意出動?

別跟我說要愛狗,撲殺這些野狗跟噴藥殺蟲是一樣意思,因為牠們已經是附近菜園裡的大患了。

別說鄰居或野生動物了,就我家來說,野狗曾咬死我家的兔子、雞、鸚鵡,還咬傷我家的狗。

寵物狗值得疼惜,害蟲可不。

這些珠雞若是被猛禽類抓走就反倒是件好事了,不過這麼低海拔應該沒有足以抓走珠雞的鷹類,但最近老鷹的叫聲常常聽見,顯然休耕農地裡的田鼠增加不少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