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陌生人的慰藉(The Comfort of Strangers)

陌生人的慰藉(The Comfort of Strangers)
作者: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
譯者:馮濤
出版社:漫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2/6
閱讀版本:試閱本/A4散裝

天啊!我真的沒想到本書這樣變態。

拜我從沒仔細看試讀邀約內容之賜,我有好幾次都拿到那種跟我原先預期內容完全不一樣的書,本來嘛!只看書名實在很難知道內文是什麼,這次我原本還以為是哪種旅行文學,有些療癒作用的那種,哪知道我完完全全被耍了,這可是有史以來差最多的一次啊!

故事從一對情侶的旅行開始,他們待在某城市(感覺上是威尼斯)度假好一陣子了,這種悠閒懶散純過日子的度假方式,是大多數台灣人無從享受的,一次放假一個月,台灣人有一個禮拜就很偷笑囉!可能一輩子就婚假那一次而已勒!

總之他們待在一個古都,一個古老到充滿不知名彎曲小巷,像是喝醉酒的蜘蛛織出來的網路一樣的古都,然後過著每天到處探險、迷路的日子。

這時候,充滿人情味的部份出來了,有善心人士出面協助,不但帶路,甚至還帶他們去吃好料的,最後還邀請到他家去。

還真是溫馨啊!如果真有這種好事就好了。

我是說真的,如果真有這種好事就好了。

很多國外觀光客都說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好地方,每年也都會聽說一些國外觀光客在台灣遇到的溫馨小故事。奇怪,我自己在台灣到處玩,好像都沒碰過種好事……話又說回來,在台灣,也很難遇到沒辦法自己處理的事情,畢竟是自己的國家啊!

至少我在國外,尤其是日本旅遊的時候,對日本人的服務態度與友善程度真的很欽佩啊!

總之,本書男女主角遇到一個友善到「詭異」的傢伙,不知道他們是否大麻吸太多,居然也理所當然的接受人家善意,總之交到好朋友了是吧!最好是這樣啦!

於是,故事在最後幾頁,將一路累積起來那種異常的感覺整個爆發開來。

原來如此,但理解個原來如此的代價也未免太沈重了。

還沒七月就在看這種東西,我還正在規劃暑假要帶孩子去哪玩耶!看這種整個讓人雞母皮都立起來的故事是怎樣啊!

想要嚇自己的,尤其是暑假想要出國讓自己疑神疑鬼的,這本千萬不要錯過,看完你會從此不相信人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