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萊拉的牛津 Lyra’s Oxford

萊拉的牛津
Lyra’s Oxford
作者:菲力普.普曼
譯者:木易楊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399953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精裝 / 17.5*1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最近算是萊拉大爆發,一直在看系列小說。

本書是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後傳,有關萊拉在牛津的生活情況。

回到牛津的萊拉轉學去念女子學校,不過繼續住在約旦學院。而想當然耳,還是一樣皮,只是更精了。

當然啦!都改姓蓮花舌了,嘴巴會怎樣想也知道。

故事與陰謀有關,不過不是什麼推理小說,因為主角從頭被唬到尾,甚至,那場陰謀也不算故事重點(作者很擅長這套,他很多作品都這樣),重點在於結界,一個守護萊拉的結界。

說起來還真替威爾抱不平,不知道他過得怎樣。畢竟,從「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這本書看來,萊拉甚至已經在念研究所了,威爾呢?

本書的插畫很有趣(兩本外傳的插畫都很有趣),加上書裡有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地圖、簡報、傳單之類東西,我很喜歡這種表達方式,正如偷書鬼系列般的手法,很有歡樂效果的。

好啦!黑暗元素的相關小說我都寫完心得了(其實我還有電影書,那就不寫了),希望還能有其他相關小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威爾和博士怎麼了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