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不做什麼

因為愛將林益世貪腐被抓,驚覺不妙的馬英九緊急要為黨國高官上課,主題又是他最愛吹噓的清廉。
貪腐首腦談清廉,請鬼拿藥單啊!



馬英九上任以來,為了清廉這兩個字,的確做了不少事情,比方說弄了一個廉政署,每個公務員每年都還要上一定時數的相關課程,更不用提照三餐由御用媒體發動的打扁戲碼,目的就是要強化馬政府清廉形象,並拿來與民進黨對比。

問題來了,清廉並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不做什麼。

世界上並沒有哪個動作是你做了,人家就說你很清廉。你設立廉政署,但就跟特偵組一樣辦綠不辦藍,這不是清廉,而是明目張膽的掩護貪腐。你要大家上課,但如果上課大家就會清廉,那國民黨一堆在革命實踐研究院上過課的高級黨工,為何都因為貪腐,目前不是在牢裡就是潛逃國民黨的祖國--中國。

清廉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不做什麼。

清廉的總統不能把公款拿去當私人花用,拿去買內衣、匯給自己外國籍的子女(而且子女還幫敵國幹部工作),然後還要屬下幫你湊發票報帳,當然也不是說被抓了拿去捐自己的基金會就沒事了,更不能把罪全推給屬下去扛,請問馬英九你自己怎樣?

清廉的總統不能收廠商賄絡,讓他在針對政府標案競標時獲得不公的優勢,或者壟斷利益、操控法案的通過與否,當然也不是推給自己姐姐就沒事了,畢竟人家找你姐姐目的就是你,請問馬英九你自己怎樣?

清廉的總統不能接受與政府利益往來廠商的招待,不管魚翅有多好吃,也不該去赴宴,何況魚翅很不環保,人家阿扁全家人都帶頭禁吃魚翅了,請問馬英九你自己怎樣?

清廉的總統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明明把國家搞得亂七八糟,各項競爭力指標全面倒退,甚至台灣人對中國人厭惡感不斷攀升,讓兩國情勢越來越緊張,結果還幫自己加薪換車,完全無視人民薪資水平與消費能力嚴重倒退的困境,請問馬英九你自己怎樣?

清廉的總統不能無視體制的不公義,隨隨便便就用信賴保護原則當擋箭牌,但卻對與民眾的承諾毫無信賴保護,一昧的把國家資源轉送給特定族群、利益相關企業,放任健保黑洞擴大,更過分的是把國家搞爛之後,將珍貴的國家資源(尤其是人力資源)不斷轉送(強逼?)到敵國,但卻對人民一直加稅、加保費,請問馬英九你自己怎樣?

為了欺騙社會,馬英九政府做了一堆號稱清廉的事情,但清廉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不做什麼,偏偏這些不該做的事情,馬英九不但做了,而且績效傲人,看看國民黨些年國民黨貪腐涉案有多少人,要說這些人跟馬英九不是同一個模子,鬼才相信。

馬英九,請別再說你為了清廉做了哪些事情,請告訴我,你為了清廉,不做哪些事情。

不過,其實那些不該做的,他早都已經做了,台灣人真正該做的,是要他下台,然後抓去關啦!

留言

  1. 世界上並沒有哪個動作是你做了,人家就說你很清廉。你設立廉政署,但就跟特真組一樣辦藍不辦綠,這不是清廉,而是明目張膽的掩護貪腐。
    ===============================

    此處應為特偵組/辦綠不辦藍,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筆誤,已更正,感恩。

      刪除
  2. 我看馬是不該做的事一直做
    而該做的事卻沒在做

    至於清廉
    先讓陽光法案通過再說吧
    要不然都是在騙人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就算是陽光法案通過了,也不叫清廉,因為這跟上課一樣,不是有就好。

    當然,他連這個都不願意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一手唸經一手摸奶,這就是K黨的道德

    回覆刪除
  5. 偏偏不少人笨到會去相信這套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